患者频发“多型性室速”韩冰带领团队成功实施射频消融术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日前,徐州市中心医院心脏诊疗中心主任韩冰带领团队为一位频发“多型性室速”的患者成功实施射频消融技术,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6月25日,一名75岁的男性患者因“反复发作性晕厥12小时”急诊入市中心医院。患者12小时反复发作性晕厥5次。入住CCU后,虽经过系统药物治疗,但是仍频繁发作室性早搏,随之反复多次出现多型性室速、室颤,先后十余次行电除颤治疗。患者命悬一线。

  韩冰主任认为,该患者虽然为多型性室速,但诱发室速的室早形态相对固定,提示可能存在相对局限的促发灶,因此,射频消融有可能取得成功。

  在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韩冰主任带领其心脏电生理团队于6月26日紧急实施射频消融手术。手术过程中患者仍频繁出现室早,多次发作室速,反复给予电除颤,情况非常危险。韩冰主任指挥大家沉着应战,凭借娴熟导管操作技术及扎实的电生理功底,很快在左室心尖部标定病灶所在,消融导管到达病灶部位时记录到异常碎裂的高频电位。于该部位消融后,室早完全消失,反复心室刺激未再诱发室速,证实了术前判断。术后复查动态心电图只见到一个其它部位起源的室性早搏,随访半个多月,再无室速发作。

  目前,患者情况良好,已出院回家。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