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痪十年老人褥疮像香烟一样长 经仁慈医院手术后痊愈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如同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对于幸福的理解也是因人而异的。当久治不愈的创伤得以根治,于那些饱受慢性疾患困扰的人而言,大概就是最大的幸福吧!

  求医之路让他身心疲惫

  千禧年,对于很多人来说充满了各种美好和憧憬,然而对于患者尹先生来说,却是噩梦的开始……

  那一年,他在家干活时不慎从高处坠落摔伤,经过抢救,他虽然捡回一条命,但是从腰椎以下截瘫,失去了知觉,成了一个没有任何行动能力的人。

  从那以后,病魔断断续续的折磨,让他几乎没过一天好日子。

  由于缺乏必要的照顾,尹先生身上不时会长出褥疮,这里好了那里又犯,屁股位置都是褥疮的疤痕。眼下这个长在左臀部的褥疮,已经有十年的时间了,十分顽固,从外面看只是一个小眼儿,但是在肉里头形成了一个窦道。用棉棒探进去,非常深,已经到了骨头,深度如一支烟一样长,窦道越来越深,如果再不治疗就更恶化了。

  日日夜夜,尹先生只能侧躺着,一会儿就疼得受不了。看着他每天生活在如此不堪的痛苦之中,家人也是心急如焚。尹先生和家人都有一个强烈的心愿:尽快将其褥疮治好。这几年,在家人的陪同下,尹先生周边的医院几乎全看遍了,大小手术也相继做了4次,可窦道及创面总是反反复复,始终难以愈合。

  十年褥疮终得医治

  今年5月中旬,尹先生的儿子在仁慈医院官方微信平台上看到,国内顶尖的慢创修复专家——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创面修复中心主任冯光教授将来徐坐诊,便用轮椅把尹先生推到了仁慈医院。

  5月20日,在冯光教授和徐州仁慈医院慢创中心主任刘衍松的共同努力下,对尹某进行了“窦道切除褥疮根治术”。经过一周的术后康复,昨天,慢创中心的医务人员给尹先生的伤口进行了拆线,窦道创面恢复良好,困扰尹先生十余年的褥疮终于治愈,也给他多年艰难的求医之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专家说 慢性创面须正规治疗

  卧床也会引发病症?这可不是危言耸听。因外伤或其它疾病而长期卧床,常常会引发致命的并发症。其中,褥疮就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徐州仁慈医院慢创中心主任刘衍松表示,褥疮是身体局部组织长期受压、受潮,或全身或局部营养差,使局部组织抵抗力下降,血液循环障碍,不能有效地供给皮肤和皮下组织所需的营养,以致局部组织失去正常机能而引起溃烂和坏死。它是继发于某种疾病的并发症,尤其是长期卧床病人,常常因发生了褥疮使病情加重,延长住院时间,严重者可继发感染而引起败血症,危及生命。

  褥疮的发生多见于慢性疾病及长期卧床病人,特别是截瘫患者尤易发生,因骶尾部软组织少,血运差,长期压迫组织易坏死感染、溃疡、骨外露。需要提醒广大患者的是,出现褥疮及难愈性创伤切不可自行简单处置,应及时到正规专业医院就诊,以便病情得到科学规范的医治。

  2014年,徐州仁慈医院与慢性创面治疗技术全国知名的北京304医院合作,依托医院显微外科技术优势,整合烧伤科、内科、介入科等多学科力量,设立慢性难愈性创面治疗中心。按照规范的临床路径,集中开展糖尿病性溃疡、外科手术切口不愈、放射性溃疡及大面积深度烧伤、严重皮肤软组织撕脱伤、骨外露、褥疮等慢性体表创面研究与治疗,成为徐州地区第一家专门治疗各种病因导致的慢性难愈性体表创面的医院。

  自慢创中心成立以来,收治不少慢性难愈性创面患者,为他们解除痛患,使长期困扰他们的伤口在慢创中心经过综合手段治疗得以痊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