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举办“世界青光眼周”义诊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2017年3月12日-18 日是第十个“世界青光眼周”, 今年的主题是“像监测血压一样监测眼压,像保护生命一样保护视力”。为不断提高广大民众对青光眼的认知,提高青光眼的知晓率,徐医附院眼科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旨在普及青光眼防治知识,发现潜在患者,使患者获得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

  围绕本届“世界青光眼周”的主题,徐医附院眼科于3月16日上午,在门诊大厅举办了义诊咨询活动,眼科的李巧、刘莹、李雨洁、顾修凤医师为青光眼患者和群众答疑解惑,活动现场患者络绎不绝,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青光眼是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眼部疾病,是指因眼球内眼压增加而引起的视神经受损,一旦耽误治疗,则导致失明。因此,青光眼是世界上仅次于白内障的第二大致盲眼病,全球约6000万青光眼患者,其中约10%的患者因之失明。

  目前,中国40岁以上人群中患青光眼率占2.6%,其中致盲率为30%。预计到2020年,我国将有2100万青光眼患者。对于年龄50岁以上,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有青光眼家族病史者、高度近视患者,以及情绪波动大、脾气暴躁、焦虑易怒等人群,应定期监测眼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