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徐州青光眼高峰论坛暨全国青光眼继续教育学习班在徐州一院成功举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6年5月14至15日,由江苏省人民医院主办、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徐州青光眼高峰论坛暨全国青光眼继续教育学习班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召开。会议成功邀请了来自美国哈弗大学的Larry I.Benowitz教授、北京同仁医院的王宁利教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的孙兴怀教授、中山大学眼科中心的余敏斌、葛坚教授等在国内外享誉盛名的多名资深教授作精彩的专题演讲。徐州市眼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医院院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李甦雁教授也就青光眼领域的相关研究作了精彩的学术演讲。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各地各级医院的两百多名眼科医生积极参与,取得了圆满成功。


青光眼高峰论坛开幕式

  青光眼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很多情况下其发病和进展具有隐匿性,而其对视功能造成的损害具有不可逆性,因此对广大患者的的生活影响巨大,也因而受到大家的广泛重视。此次会议本着帮助广大眼科医师提高青光眼诊疗水平的目的,就专业新进展,科研思路,疾病的辅助检查、鉴别诊断、治疗措施的选择策略、手术新技术、术后效果维护等主题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精彩讲解,并配合多个典型病例的讨论,得到广大与会者的普遍认可和称赞。


美国哈弗大学Larry I.Benowitz教授

  培训班由江苏省人民医院的袁志兰教授主持,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葛坚教授致开幕辞,徐州市卫生计划委员会俞军主任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杜钟祥院长、徐州市眼病防治研究所李甦雁所长致欢迎辞。此次培训班邀请到18位国际青光眼知名教授共同承担培训班的授课内容,会议有幸邀请到了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同仁医院党委书记王宁利教授进行微创青光眼手术的最新研究报道。培训班的内容涵盖了视神经再生的研究进展、青光眼手术治疗进展、青光眼术后迟发浅前房的白内障处理、BEST1基因相关疾病的研究进展、青光眼引流阀的应用、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的治疗策略、儿童青光眼诊断和治疗、选择性激光小梁成形术的应用和发展、玻璃体腔注射抗VEGF药物后行玻璃体切割联合小梁切除术治疗新生血管性青光眼、青光眼药物治疗,内容几乎涵盖了青光眼相关的各个方,与国内青光眼名家面对面讨论、案例分析,答疑解惑。


研讨班留影

  此次会议加深了广大医疗工作者对青光眼诊断和治疗的认识,为提高眼科医师的临床水平和科研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向全省同道展示了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的风采,对我省及全国的眼科学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