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脊柱外科 小“锁孔”技术解决颈椎大问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2017伊始,徐医附院脊柱外科又完成了徐海地区首例微创通道辅助,脊柱显微镜下的颈椎后路Key-hole手术(颈椎锁孔手术)治疗颈椎病。脊柱外科主任袁峰教授带领张新珠、邓斌医生,利用微创显微技术,安全有效地解除了患者颈椎椎间盘压迫神经的问题,术后第二天左上肢难以忍受的疼痛麻木感消失,第六天出院,手术费用明显节省。

  袁主任介绍,微创手术是一个理念,并非单纯指某一项微创技术,首先手术适应症的选择应该得当,其次手术的每一个步骤都应该使患者身体的创伤最小,最后是患者的预后最好。开展脊柱微创外科技术要求医生要不断学习新理论,掌握新技术,要具有创新和奉献的精神,要符合“医德仁术”的医学伦理,这就等于把手术高难度和高要求留给了医生,当然也少不了患者的理解和支持。

  脊柱微创外科技术意味着在一定医疗风险下采用微小创口或穿刺通道,运用特殊的器械和装置,在影像仪器监视下到达病变处,在可视条件下完成手术,以期达到比传统脊柱手术切口小、组织创伤少、操作精确度高、术后恢复快的目的。

  徐医附院脊柱外科紧跟国内外前沿技术,近几年重视脊柱微创技术的应用和发展,其中较为普及的微创技术包括,脊柱显微镜下的脊柱脊髓减压术,显微镜下的腰椎间盘纤维环缝合修补术,经皮内窥镜椎间孔镜技术、椎间盘镜技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和椎管狭窄症,微创通道下的腰椎间减压融合术,脊柱骨折经皮穿刺内固定和椎体成形术,CT引导下椎体穿刺活检术,经皮腔镜下胸腰椎旁肿瘤切除术,经皮穿刺颈椎间盘射频消融术等。

  A 为辅助通道及术中定位。 B的上方为分离出压迫神经的髓核组织。

  C的下方为颈脊髓硬脊膜。 D术后颈后切口。 E的右侧即为“锁孔”。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