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院普外科“两步法”微创手术 成功切除患者肝左外叶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史苗 黄玉梅 报道近日,徐州市一院普外科宋兴超副主任医师、吴磊医师在普外科副主任路要武的支持配合下,运用国际先进“两步法”成功为一例肝脏肿瘤合并胆囊结石患者实施“腹腔镜下肝左外叶切除+胆囊切除术”。

  该患者被诊断为肝脏左外叶血管瘤(边缘形)合并胆囊结石。传统上需行开腹治疗,但这样患者上腹部会有20-30cm切口,且术后伤口疼痛剧烈。经过市一院普外科全体人员商讨后决定应用国际上最先进的“两步法”完成腹腔镜下肝脏左外叶切除。整个手术非常成功,全程约3小时,出血仅lOOml,腹部只有5个0.5cm小洞,无须拆线且术后患者第一天即可下床活动,第二天能正常吃饭,第三天拔引流管,第四天出院。

  据了解,“两步法”肝左外叶切除的顺利完成,标志者市一院的腹腔镜微创技术在淮海地区具有明显优势,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