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宫产下11斤6两女孩 产科杨晓明:超过8斤母婴都有风险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经过剖宫产,市民王女士生下体重11.6斤的女儿,医护人员都忍不住惊叹,有的说是头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新生儿。

  王女士早期妊娠反应特别大,什么都吃不下,婆婆和妈妈就轮番上阵,变着花样给她做各种好吃的。到孕中期、孕后期时,王女士妊娠反应消失了,但是补品、营养品却没停,一直吃到了分娩。王女士的体重也从怀孕前的110斤-长到了150多斤。

  对此王女士也很忧心,体重一直蹭蹭地往上涨,肚子也一天比一天大,尤其是到了快足月时,人都圆滚滚的了,最后一次产检时B超提示胎儿为巨大儿。“我就是控制不住,一直想吃,不吃就难受。”

  由于胎儿较大,王女士的顺产试产并不顺利,最终选择了剖宫产。9月24日下午孩子顺利出生:重11.6斤的小公主!同一病区的宝宝们一比,简直就像是3个月的宝宝。同病区的产妇和家属纷纷跑到王女士的病房去看小胖妮,大家都说从没见过这么大的新生儿。

  徐州和平妇产医院产科杨晓明院长表示,从医学角度上来说,超过8斤-的婴儿都被称为巨大儿。新生儿并不是越大越好,其实,巨大儿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对产妇而言,容易出现分娩困难、产后大出血等症状;胎儿则易出现产伤、低血糖、昏迷、抽搐,磕睡等症状,所以孕妇要通过科学营养、坚持运动、定期做产检等方法预防巨大儿的产生。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