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吃减肥药患上失眠症 赵后锋:停止吃药配合治疗可转好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 董先生夫妇过去几天可紧张得不轻,甚至一度陷入绝望:女儿吃了网购的“减肥药”后,出现了一些让人无法理解的症状,夫妇俩一度以为女儿“脑子出问题了”。

  6月18日上午,董先生夫妇带着女儿找到专家求助。专家经分析认为:小董是吃了有问题的“减肥药”,出现了精神障碍。

  小董吃的“减肥药”是从网上购买的,花了3000多元。

  事实上,小董的同事朋友没有一个认为小董胖的。身高165厘米,体重刚到120,但小董觉得自己“太胖了”,坚持要减肥。

  小董是一个“网购达人”。几周前,小董在网上买了几盒“减肥药”。吃过两盒之后,小董就有点不对劲了。她整晚整晚地失眠,睡不着觉。不仅睡不着,吃饭也没有胃口。除此之外,更令人担心的是,她还出现了“异常”。

  “她老是说自己很害怕,觉得这里不安全,那里不安全,不愿意出门,喜欢躲在房间里。大晚上的,她也把所有的灯都打开。我们问她为什么,她说害怕,说有人要害她。”董先生说,听女儿这么一说,他们两口子都很担心。

  董先生说,家里就女儿一个孩子,辛苦供孩子读完大学,刚刚参加工作。女儿很懂事,工作也很努力,正盘算着等过段时间全家一起外出旅游的。如今,女儿突然出现这么反常的表现,董先生夫妇很担心:“女儿这脑子,是不是出毛病了?”

  在市心理卫生研究所,所长赵后锋给小董做了详细的检查,给出最终结论:小董的种种异常表现,是吃了“减肥药”引发的精神障碍

  小董从网上购买的“减肥药”,属于三无产品,由于已经丢弃,无法查明其所含成分。但一些所谓的“减肥药”内含精神活性物质等违禁品,消费者购买后食用并引发精神障碍,多地媒体都报道过。

  赵后锋分析,小董的症状应该属于这个情况。

  “停止吃所谓的减肥药,配合治疗,她出现的这些精神障碍症状,短时期后就会消失。”赵后锋提醒说,减肥药切勿乱吃,不然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