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12例运动伤致韧带断裂 医生建议要做好热身运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如果发现最近你的女朋友、女闺蜜、女同事时常陷入一种花痴状态,工作无力,说话不理,那她们应该是看了近期热播的韩剧《太阳的后裔》。不管你看不看韩剧,相信你的朋友圈、微博一定被宋仲基霸屏了。自从《太阳的后裔》播出之后,宋仲基火了,然后妹子们就......疯....了!

  作为兵哥哥出身,宋仲基饰演的那个炸裂全亚洲少女心的柳大尉军官,基本就是他的本色演出,他的硬气和敬业也是军人级别的!演《太阳的后裔》时,他都亲自上阵拒绝替身,甚至右腿膝盖十字韧带损伤。好了,别光顾着花痴了,小编来跟大家聊聊欧巴受的伤:

  十字韧带又称交叉韧带,前交叉韧带主要是稳定膝关节前后稳定性的,断裂后如不重建,膝关节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关节内的组织就会发生碰撞、摩擦。一旦发生前交叉韧带断裂后,越运动对关节的损伤就越大,最终会导致半月板以及软骨面的损伤,严重地会导致骨性关节炎,最终可能会需要置换人工关节,因为到那个时候的疼痛和畸形就会特别明显。如果韧带不稳定,之后膝关节发生关节炎的情况会大大的提前,并且,软骨的退变会加重。

  徐州市中心医院骨关节外科王涛副主任医师提醒爱运动的青年人,进行打篮球等运动时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特别是春天到了,气温升高,运动人群越来越多,尤其需要当心。

  先来看一个例子:

  25岁的小王,前不久和同学在篮球场打球,谁知,一个对撞拼抢,右膝盖疼痛,但小王觉着打篮球碰撞难免,应该也没什么大事,于是就回家休息了。

  可是几天后疼痛没有好转,膝关节反而肿胀的厉害,走路时,小王也总感到腿有点不听使唤,转个身都不灵活,于是赶紧到我院骨关节外科就诊。

  骨关节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涛接诊后,经过一系列检查,原来,小王打篮球时撞的那一下,导致前交叉韧带断裂、内侧副韧带断裂、半月板损伤。王涛解释,前交叉韧带断裂在运动外伤中很常见,但很多市民包括一些基层医生对它认识不足,容易被忽略而漏诊,给患者留下不可逆转关节进一步损伤的隐患。不过也无需过于担心,前交叉韧带重建技术在我们医院已经成熟开展。

  经过精心完善的术前准备,王涛副主任医师在助手王杨雨凡医生的协助下,为小王实施了“关节镜下交叉韧带损伤重建术+副韧带修补术+半月板修补术”。手术顺利完成。术后经过后期锻炼,现在小王已经可以正常下地行走,膝盖也可以屈膝到120°左右。

  王涛副主任医师提醒爱运动的青年人,进行运动时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上个月因为运动导致的韧带受伤接受手术的患者已经有12例了。一旦出现运动外伤千万不要大意,有疼痛肿胀不适时要尽快去大医院专科就诊,明确诊断早发现早治疗。

  专家介绍:王涛 骨关节外科 副主任医师 医学硕士 长期从事骨关节外科临床工作,在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十余篇。在北京积水潭医院、北医三院学习时专攻关节外科。擅长髋、膝、肩、肘、踝等关节损伤的诊断与治疗,如膝半月板、韧带损伤、骨软骨损伤、髌骨脱位、肩袖损伤、复发性肩关节脱位、肘关节不稳、踝关节撞击症、踝关节不稳、髋股撞击症等;

  专业特长:擅长各种骨关节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如股骨头坏死、骨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类风湿关节炎等,尤其擅长关节镜技术及关节置换技术。

  门诊时间:周二、周五全天门诊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