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院腹腔镜联合胆道镜微创治愈肝外胆管胆囊充满型结石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日前,徐州市中心医院肝胆胰脾外科李欢送副主任医师运用腹腔镜联合胆道镜,为一位40岁的女性患者微创治愈了肝外胆管充满型结石及胆囊充满型结石,术后患者恢复良好。

  患者姚女士今年40岁,因上腹部隐痛多日来该院肝胆胰脾外科就医,经彩超及磁共振检查提示胆囊充满型结石及肝外胆管充满型结石,因患者体型肥胖,如果开腹行手术的话,切口约20cm,术后恢复时间必将明显延长,腹腔镜手术对如此多发的肝外胆管结石术中处理一般都比较困难,经过讨论,李欢送医疗组决定运用腹腔镜联合胆道镜为姚女士实施手术,最终成功行胆囊切除并取出全部胆管结石,患者腹部仅留下四个0.5-1.2cm小穿刺孔疤痕,术后无并发症,恢复良好,目前已顺利出院。

  据介绍,胆囊结石在胆囊炎没有发作的时候是没有任何症状的,等到炎症频繁发作的时候是很容易引起胆囊的增大、甚至穿孔或者胆囊的慢性萎缩。腹腔镜、胆道镜联合应用完成腹腔镜胆总管探查术,充分发挥各镜的优势,既提高诊断准确率,尽可能取尽胆管结石降低了结石残留率,亦简化了胆石病治疗的操作难度,提高了微创治疗的成功率。

  患者磁共振图片,肝外胆管、胆囊充满型结石

  术中取出胆总管结石

  术后一月余T管造影提示胆管通畅无残石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