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总医院举办“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义诊和宣传讲座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2015年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健康生活与糖尿病。13日上午,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在门诊大厅举行了“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义诊活动。



  上午8点半,天空还飘着零星的小雨,寒冷的天气没有阻挡人们追求健康的热情,徐矿总院门诊大厅内人头攒动,早已经站满了前来咨询的患者。在门诊大厅开展义诊的骨科、神经内科、心内科、眼科、内分泌科和营养科的专家们也已准备就绪,免费测量血压、免费检测血糖、回答患者疑问……现场如火如荼。

  在义诊现场的一角,徐矿总院专门设立了免费检测血糖的检测区,有些老年朋友需要查空腹血糖,一大早没有吃早餐就赶到了医院,早早的排起长队等候检测。

  在义诊过程中,记者发现糖友们大多关心自己的日常饮食是否正确、什么时候运动、怎样运动对控制血糖更有利等基本问题,徐矿总院内分泌科的专家们一一作出了解答。据专家介绍,糖尿病一旦确诊治疗就不容有一丝马虎。糖尿病的治疗包括糖尿病教育、饮食治疗、运动治疗、药物治疗、血糖监测、以及其他心血管疾病危险因子的检测和控制等,这对控制糖尿病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不管是哪种类型的糖尿病,饮食的原则就是:控制总热量和体重。减少食物中脂肪和糖分的摄入,控制膳食总能量、均衡营养,保持合理体重。糖尿病人还要少吃水果,因为水果中含有较多的果糖和葡萄糖且能迅速被人体吸收,引起血糖增高。另外,糖友们要切记不能饮酒,少吃多糖高盐食品。

  糖尿病人的运动疗法讲求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医生建议现场的老年糖友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如太极拳、快步走、舞剑、骑公路自行车等有氧运动都是很不错的选择。无论选择哪种运动,要做到每周运动时间大于150分钟,并且能持之以恒,坚持运动。现场的医生还提醒老年朋友们,当出现明显的低血糖症或血糖波动较大、有糖尿病急性代谢并发症以及各种心肾等器官严重慢性并发症者暂不适宜运动。

  上午十点,徐矿总院还在六楼会议室举行了“糖友的饮食大观园”的糖尿病知识讲座,向在场的400多名糖尿病人群全面、深刻的介绍了日常饮食、运动、监测血糖等对糖尿病治疗的重要性及知识点。现场的老年朋友们全神贯注的听讲,认真的做了笔记。

  讲座结束后,为了加深老年朋友对糖尿病知识的印象和理解,现场还进行了有奖问答的互动,邀请了数十位糖友现场答题并发放奖品。

  糖尿病的预防关键在于宣传和教育,徐矿总医院每年都会举办多次糖尿病防治知识的讲座和现场义诊活动,对提高广大人群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严重性的认识,减少糖尿病的发生也起到了关键作用,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