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彦玲:炎热夏季管好你的私密处,get健康“女人味儿”!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小v(阴道)是女人身体中最特别的器官,她既坚强又娇弱——虽然存在上百种细菌,却有着自己独特的健康生态。不能小觑它,特别是在这个炎热夏季,管好你的私处!get健康“女人味儿”!

  一旦小v生病,便会让你身陷“囧”境,徐州市肿瘤医院妇科专家朱彦玲来给我们聊聊小v的健康私话题。

  健康的味道 应该是什么样的?

  健康的小V有一种大海的味道,也有人说是牡蛎的味道,但这种味道你自己是闻不到的,只有你的爱人在亲密时刻才能够捕捉到。如果小V的异味过于浓重,应该尽快找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才好对症处理。

  引起小V气味异常的原因:

  1、饮食厚味滋腻。经常食用很多油腻不好消化或味道浓烈的食物,如肉类、蒜洋葱等。

  2、代谢问题。人体新陈代谢产生的废物会通过汗液和其它人体分泌物排出,不同的异味可反映不同的身体问题。

  3、局部因素。比如精液、香水、护垫或其它异物,本来可能芬芳宜人,但与体液发生反应,气味反而可能会变得不好闻。

  4、感染。如果是细菌、滴虫等引发的阴道炎,也会使私处产生一些异常气味。

  Q:吃甜食对小V健康有影响吗?

  A:许多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女性大多喜欢吃甜食、喝甜饮料。这是因为,过多吃甜食,会导致体内糖元过高,改变女性阴道内正常的酸性环境,造成霉菌滋生、繁殖,从而给小V惹上麻烦。

  TIPS:建议女人晚餐应该吃点大蒜

  大蒜的杀菌能力竟能达到青霉素的1/10,和白皮蒜相比,紫皮蒜口感更辛辣,活性成分大蒜素的含量更高,抑菌效果也更明显。捣烂成蒜泥食用,抗菌效果最佳。如果你不喜欢大蒜的味道,也可以晚饭后吃一粒大蒜素。

  Q、经期怎样饮食才利于小V健康?

  A:可以适当补充,如动物肝脏、肾、鸭肫、乌贼、海蜇、虾米、蛋黄等动物性食品,以及芝麻、黑木耳、紫菜、香菇、黑豆、大枣等植物性食品。

  Q:小V外部怎么也长“青春痘”?

  A:私处由于尿液、白带等污染,加上

  长期处于潮湿温暖的环境中,细菌繁殖很快,加上皮肤油脂分泌旺盛等原因,私处的青春痘也会不时冒出来。多喝水,注意局部清洗,避免抓挠,它们会自行消失无须太过担心。

  Q:小V感到火烧火燎的痛是怎么回

  A:如果不是PAPAPA过度引起的,则很可能是泌尿系统感染引起的。如果你发现自己尿尿时疼痛感尤其明显,就应该尽快去看医生。

  一、预防泌尿系统感染 补充维生素A

  维生素A能促进免疫球蛋白的合成,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提高抵抗力,同时还可以保持皮肤、粘膜湿润。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动物肝脏、胡萝卜、西兰花、芒果、小白菜、苋菜、生菜、乳类等等。

  二、减少妇科炎症维生素B不可缺少大家都知道,B族维生素能帮助增强人体免疫力,但是,它还有一个特殊的作用,那就是能保护人体泌尿、生殖系统免受炎症的感染。

  因此,建议女性少吃过度加工的食物、减少食物的储存及烹饪时间。多吃新鲜的全谷类食物以及多吃大量的绿色蔬菜,这些都是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三、久坐会影响小V健康长时间的坐姿会导致女性私处处于温暖、潮湿的环境下,再加上空气流通差,特别适合厌氧型霉菌生长,诱发阴道炎。

  穿紧身的化纤内裤、紧身牛仔裤,过于束身的内衣,或经常使用卫生护垫,都是对小V健康的伤害。

  四、正确洗,小V才更健康阴道是女性身体内一个非常独特的器官,虽然内部有几百种病菌存在,却能维持着自己独立平衡的完美小生态。

  如果你很健康,平日里每天入睡前用流动的温水坤洗小V再用干净的专用毛巾擦干就足够了。如果你有阴道炎症或者其他妇科疾病,也不要随便购买洗护用品,而应该及时就诊并尊医嘱对症使用真正有治疗性的洗液。

  切不可随便灌洗阴道扰乱她独有的弱酸性“自然环境”,因为这样反倒给了病菌趁虚而入的机会。

  ◎专家提醒·什么样的分泌物才是正常的?

  朱彦玲提醒如果你发现内裤上有少量、白色或无色无味的分泌物,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用担心。大部分女性会发现在月经期前的分泌物会略多一些,这也属于正常现象。

  只有那些颜色发黄、褐色、味道不爽的分泌物才是疾病的提示。另外,还有一种白带是白色、块状豆腐渣样的,也是阴道疾病的信号。如果发现,应该尽旱去看医生。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