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门诊药房秉持两大特色 保障患儿用药安全


门诊药房“用药咨询”服务窗口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明亮的窗口,有序的管理,和蔼的微笑,细心的叮嘱……这是人们来到徐州市儿童医院的第一印象。在这里,门诊、各专科病区、药房、手术室等各个医疗单位都坚持把“以患者为中心”作为工作宗旨,涌现出多个“人民满意医疗卫生服务窗口”。

  徐州市儿童医院门诊药房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窗口。它曾先后被评为院级“文明窗口先进集体”和“优质服务先进集体”、市级“青年文明号”、省级“规范药房”等荣誉,用优质、专业的服务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肯定。

  门诊药房平均日调剂处方3000余张,药师们从上岗到下班,几乎每一分钟都是在高度紧张中度过的。从他们接到患儿家长递进来的处方起,严密的“四查十对”程序就开始了:审核处方,核对病人信息、药品信息,诊断与用药是否相符,用法用量是否合理等。确定处方合格后方能交给调配人员取药,发药人员逐一核对药品信息无误后将药发给病人,并详细交代用法用量,直到患儿家长完全理解,才算完成了这次处方调配。为更好的服务患者,门诊药房坚持每天早晨提前半小时打开窗口,并设立24小时值班制度,方便病人取药。

  “药事服务咨询窗口”是门诊药房的一项特色服务。对于患儿家长的用药咨询,药师们都会不厌其烦地讲解,直到家长彻底明白。 “首问负责制”是门诊药房的又一个特色。每当出现疑问处方时,药师们主动去和医生沟通,避免家长来回奔波的麻烦,也保障了每一位患儿的用药安全。在每一年的病人满意度调查中,门诊药房的综合满意度一直保持在98%以上。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