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增开儿童生长发育门诊和“戒烟门诊”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近日,市中心医院放射科联合儿科、营养科,新增儿童生长发育门诊,开展儿童生长发育的监测和指导、营养性疾病的诊治、儿童常见生长发育疾病的诊治。可通过骨龄测评系统,预测儿童成年后身高,使儿童生长发育的监测评估及生长发育疾病的诊疗有了量化的依据。

  据介绍,骨龄和儿童身高之间有着极其密切的相互关系,各年龄阶段的身高和成年后的身高具有高度的相关性。该院放射科拥有先进的骨龄测评系统,只需将儿童一只手放入仪器内照射,便可获得准确清晰的骨龄片,根据当前的骨龄,就可以相对准确地预测出儿童骨骺闭合前生长的剩余空间。

  同时,为促进全民健康,该院呼吸科开设“戒烟门诊”,旨在通过科学系统的治疗帮助烟民戒除烟瘾。戒烟门诊为每位患者辨证施治,提供针对性的戒烟方案,根据不同戒烟人群提供有效的戒烟药物。在戒烟门诊,戒烟者得到的不只是戒烟药物,更多的是专业医师的科学戒烟指导和临床戒烟经验。

  该院呼吸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武焱旻介绍,医学上“烟瘾”的学名是“尼古丁上瘾症”或“尼古丁依赖症”,是指长期吸烟的人对烟草中所含主要物质尼古丁产生上瘾的症状,所以戒烟也叫戒除尼古丁依赖症或戒除尼古丁上瘾症。在医学上,烟瘾(尼古丁上瘾症)是当成一种慢性病来对待的,因此戒烟也是一种医疗行为。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