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将免费为50名矮小孩子测试骨龄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你想预知孩子未来的身高吗?如果你的孩子总是长不高,究竟是什么原因?怎样才能让孩子长得更高?针对一些家长普遍担心的问题,徐州市儿童医院将于元月25日(本周六)为少年儿童推出免费测骨龄义诊活动。

   由于种种原因,一些孩子在生长发育阶段出现问题,孩子的身高与普通孩子相关较大,而及时了解孩子的自身情况,可提前治疗干预,让孩子健康强壮地生成。据悉,此次将有50个免费测骨龄名额,等你抢线,电话报名为准,额满为止。徐州市儿童医院将于元月25日(本周六)为50名矮小孩子免费进行骨龄测试。

  洋洋(化名)今年15岁了,身高仅157cm,近一年基本没再长个,看到同学们都比自己高,洋洋很伤心,想到儿子以后升学、求职等问题,父母也着急了,带着孩子来到徐州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专家门诊。薛颖主任给孩子拍了骨龄片后,根据骨龄预测洋洋骨骺基本上完全闭合,相当于成人的骨龄,几乎没有生长的空间了,得知这个结果,洋洋当时就哭了。

  据洋洋的妈妈讲,洋洋13岁时就变声了,想着孩子年龄还小,晚长的可能性大,抱着等等看的思想,结果耽误了孩子,后悔没有尽早给孩子测骨龄。洋洋妈妈问:“孩子13岁时在班里很高,现在15岁怎么就不长了?”薛颖主任说:“孩子长不长,长多高主要看骨龄,而不是孩子的实际年龄,通过检测孩子的骨龄,来判断孩子长高的潜力。”

  “什么是骨龄,与孩子的身高有什么关系?”薛颖主任说,骨龄是骨骼年龄的简称,指骨骼的生长年龄,它是把小儿骨骼实际发育程度和标准发育程度进行比较,所得的一个发育年龄。它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孩子的真正发育水平,用骨龄来评定人体成熟度比实际年龄更确切。

  医学上借助X光片,通过骨骼在X光摄影中的特定图像就可以准确测得一个人的骨龄。它不仅可以确定孩子的生物学年龄,而且还可以通过骨龄及早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潜力以及性成熟的趋势,预测孩子的成年身高。另外,骨龄的测定还对一些儿科内分泌疾病如垂体性侏儒、甲低、性早熟、性发育延迟等疾病的诊断有很大帮助。

  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因各种因素的影响,现在孩子发育年龄提前了,女孩儿多数在11、12岁左右就月经初潮,这意味着孩子的生长高峰期已过,开始进入缓慢生长期。而男孩出现长胡须、喉结,变声的时候,也进入缓慢增长期,再过2-3年就出现生长缓长及停长。

  薛颖主任医师提醒,孩子到底还能不能长,能长多高,通过拍摄腕部X光片才能准确判断,查明原因,尽早做改善治疗,不给孩子留下遗憾!

  特别链接:徐州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专家门诊将于2014年1月25日(星期六全天)免费为身高低于-2SD(-2SD是指身高低于同年龄同性别儿童正常值减去两个标准差)的前50名孩子测骨龄。

  咨询预约报名电话:13003504480 李老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