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心医院运用预约二维码等网络方式 方便患者就诊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平均每天的门诊量超过8千5!近几个月来,市中心医院门诊量持续攀升。为了方便患者就诊,在电话预约、自助挂号等措施后,该院近日又推出了检查报告远程查阅、手机挂号、就诊卡预充值等服务,利用信息化技术惠民便民。

  打开手机或电脑 就能看到检验报告

  昨天上午,邳州土山镇的刘辉腾登陆了市中心医院的门户网站,在检验报告查阅区,输入了自己的姓名和就诊卡号之后,几天前在这里体检检验的结果一目了然。他把检验结果复制下来之后,发送一份到了自己的邮箱。

  电子版“检验报告”,远程查询和保存,这是徐州市中心医院利用信息技术新推出的一项服务。据该院信息科工作人员闫伟伟介绍说,推出这项服务之后,前来就诊或体检的市民,不用为了拿报告来回奔波,用电脑或者手机登陆医院官方网站,输入自己的姓名和就诊卡号,无论是临床检查,还是体检,相关的检验结果可以随时上网查阅。

  就诊卡充值服务 避免排长队

  今年春节过后,尤其是最近几个月里,医院的门诊量稳中有升,高峰期患者排长队现象不可避免。如何方便患者就诊,避免排长队?医院积极开发应用信息技术,相继推出了多个信息平台,以最大限度减少因患者多带来的就诊不便。

  近日,医院在原先实名制一卡通的基础上,又开通了卡内预充值服务。以往,医生诊断后,需要开具检查单,然后患者到窗口排队交费后取药或者做检查,遇到就诊高峰,往往要十几分钟甚至更长。而现在,前来就诊的患者持实名就诊卡、并在卡内预存了现金的,医生开具检查单或药,系统会自动扣除就诊卡里充值的钱,患者直接去做检查或者窗口取药,省去了重复排队缴费的麻烦。

  市民目前可以通过三种方式:门诊缴费窗口、医院自助挂号机、银行自助挂号终端实现预缴费用、就诊完毕再统一结算、诊疗费查询等功能

  “掌上门诊“ 进一步方便患者

  市中心医院院长张培影说:“市中心医院出台的所有制度和措施,终极目标只有一个:以患者为中心,患者怎么方便,医院就怎么去做。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利用信息化平台,从细节上方便患者。”

  开通96120,24小时为患者提供预约挂号、导医导诊、健康咨询、专家答疑等服务。据统计,从2011年底至今,已有超过1万余人通过这个平台完成了专家预约。

  设立自助挂号机,为就诊患者提供自助挂号服务。2012年3月份, 3台自助挂号机在门诊启用。使用身份证或持该院的医疗卡,就可以直接通过自助挂号机完成挂号缴费。这一举措,深受患者欢迎,尤其是年轻人。目前,该院自助挂号机已经增加到了10台。

  7月初,医院手机客户端挂号系统投入使用。患者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网页地址,点开后下载安装“徐州市中心医院掌上门诊”客户端。下载完成后,根据预约提示,可随时预约一周内(周一至周五)的号。预约成功后,携带有效证件和就诊卡到医院门诊大厅各挂号窗口交费取号即可。首次预约的患者,须实名制填写注册信息,

  “随着智能上网设备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我们正力争做到‘指尖上的信息化医院’,最大限度的方便患者就诊。”徐州市中心医院院长张培影说。


市中心医院掌上门诊预约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