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开展“守护生命--CPR救援志愿服务项目”系列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护佑生命、救死扶伤、关于风险、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徐州市儿童医院“守护生命--CPR国际救援志愿服务项目”组创新服务理念,构建急救技能前移新模式,积极响应开展贴心服务,于2021年7月9日,走进徐州市第一中学,为该校教职工进行一场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PICU联合科教科、团委共同参与,整个培训过程由培训中心导师房莉护士长、王晓莹护士长授课,6名ICU志愿者进行一对一练习指导。16位参加培训的学员包括学校医务室校医、德育处工作人员、班主任、体育老师等各岗位教师。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重回课堂,很快进入了认真学习的学生角色,全神贯注地看着教学片做笔记,生怕遗漏重要知识点,在老师指导下积极参与实践操作练习,谨记心肺复苏按压要点,认真地读秒表计算按压频率。经过4个小时的培训、练习、操作和理论考核,16名培训学员均顺利通过考核,将获得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AHA)颁发的Heartsaver(HS)结业证书。老师们纷纷表示,了解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步骤方法,提高了应急安全意识,可以更好地履行师者的初心使命,更好地为广大师生和群众服务。

  徐州市儿童医院“守护生命--CPR救援志愿服务项目”小组一直致力于推广CPR救治技术,提高以徐州为中心的淮海经济区心肺复苏培训普及率,为社会人民谋取真正的急救需求为目标,目前已初见成效,与诸多社会团体、单位达成统一意愿,相信在各级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每位志愿者的无偿付出下,志愿服务项目会越做越好,为进一步提升医院服务品牌而努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