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

图片

  2022年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充分调动医务工作者的价值感和荣誉感,团结凝聚广大医务工作者与党同心、与党同行,8月17日下午,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医’心向党、踔厉奋进”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徐州市医师协会理事长、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杜钟祥,徐州市医师协会副理事长、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丁继存,徐州市医师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薇,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荣,副院长赵亮、沈鹏,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秦勇,总会计师王步清等出席会议。医院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机关人员代表及受表彰医务人员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特殊的节日。市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处处长吴小进主持会议,干事梁言参与主持部分环节。

图片

  会上,杜钟祥作《“医”心向党矢志不渝,踔厉奋发“医”路高歌》主题讲话。他代表院党委向全院医师们致以真挚的问候,向疫情期间坚守在医院临床一线、奔赴全国各地支援当地抗疫工作、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和参与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杜钟祥指出,今年医师节把“‘医’心向党、踔厉奋进”确定为主题,体现了党对医师的关怀和要求,是全社会给予医师的尊重与勉励,它将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赓续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为保障人民健康奉献力量,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杜钟祥要求,市一院全体医务工作者要恪守医师誓言,不忘从医初心,牢记自己的“医师”身份,时刻以中国医师宣言为激励,秉承和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誓词。要扛起医师责任,发扬“大医精诚”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继续创造医师辉煌,不仅治病救人、助人健康,且要德才兼备、兼济天下。要用好语言、药品、手术刀“三件宝”,还要“听得细、记得全、多思考”。要树起医师的威望,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怜病人所痛,做一个有情怀、有温度的医师。

  在这个属于医务工作者的节日上,杜钟祥希望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全体医师们“医”心向党矢志不渝,踔厉奋发“医”路高歌,发扬潜心躬耕、追求卓越的精神,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医院发展的浪潮中来,与全院各个战线上的同志们一道,同心同德、接续奋斗,创造医院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图片

  丁继存宣读了医师节表彰决定并寄语获奖人员,希望他们戒骄戒躁、奋发进取、努力拼搏、再创佳绩。同时,他要求全院医务人员要以先进为榜样,砥砺奋进,为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

  李薇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勉励医务工作者要开拓创新、勤学善思,积极做好传帮带,助力青年医师加速成长,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推动徐州卫生健康事业与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图片

 

图片

  沈鹏宣读了抗疫医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为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集团青年医师培训及竞赛系列活动第七阶段培训总导师、重症医学科主任赵玉良颁发导师奖杯,同时带领各阶段培训总导师及优秀青年医师代表重温《中国医师誓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医院与市医师协会领导向各阶段培训总导师献花,为获奖者代表颁发证书。

  安燕芳、曹雷等6名科主任荣获“医疗总值班优秀科主任”;李春建、卢思宇等4位医务人员荣获“对外援助先进医师”;李青、刘妍等18人荣获“青年医师培训一、二、三等奖”;孙梦雪、孙远召等18人荣获“手写病历一、二、三等奖”;支援传染病医院医疗队、方舱医疗队等6支医疗队荣获“抗疫医师先进集体”;卞晨、卜珊珊等71人荣获“抗疫医师先进个人”。

图片图片

  主持人:吴小进、梁言

图片

 

图片

  会上,医务处副处长戴必照作医务处工作汇报。奎屯市卫健委副主任、奎屯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专家李春建通过视频形式发来了节日祝福,现场还播放了精心制作的医师节主题视频。

  “苦中作乐”是医生的底色,“披星戴月”是医者的日常,而“救死扶伤”则是医务工作者对生命的最真挚的护佑。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们将一如既往地发扬潜心躬耕、追求卓越的精神,立志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