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仁慈医院300多人次参与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在刚刚结束的徐州主城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中,徐州仁慈医院派出300多人次医务人员到港务区柳新镇,经开区东环街道、金山桥街道、金龙湖街道和大庙街道进行核酸样本采集工作。

  8月16日上午,仁慈医院接到上级领导指示后,该院医务处、护理部立即下发通知招募志愿者。短短3个小时,101个名额就被报满,其中有不少共产党员,还有部分00后年轻护士。101人被分成28组,每组3-4人。随后进行了统一的理论知识培训和一对一操作指导,所有人都熟练掌握了采样技能。

  17日到达柳新镇后,提前划分好的28组人员分别进驻各村和厂矿企业。根据各村村委会的安排,早上7点已经全部开始核酸采样工作。当天,烈日当空,仁慈人顶着高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每个人都汗流不止,浑身湿透。

  8月17日,仁慈医院首批派出101人到港务区进行核酸采样;18日派出120人,19日又有84人到经开区东环街道、金山桥街道、金龙湖街道和大庙街道四个街道进行核酸采样。

  仁慈医院ICU护士长、主管护师王微微是一名预备党员。此次接到护理部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通知,王微微第一时间报名。但由于科室忙抽不开身,17日没能参加采样工作,18日她参加了东环街道孟家沟社区的核酸采样工作。她说:“仁慈的核心价值观是爱,这是我们发扬大爱的时候,无论怎样也要克服困难,去完成自己的使命。”

  王明月和赵俊楠两位护士长连续三天参与采样并带组;杨翠和寿学龄两位护士长连续两天带组;护理部蔡思雨护士长和医务处王保庆共同负责负责核酸采样的人员安排、物资保障以及联系协调等工作,为此也付出很多努力,他们都用行动诠释着仁慈精神。记者 晏菲 通讯员 王程程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