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预检分诊关 确保患者就医安全——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四项措施强化防疫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为认真做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医院预检分诊管理,徐州市传染病医院通过强化四项举措,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预检分诊关。

  一是根据需求,实时调整门诊工作时间。为减少人员聚集,分流就诊人员,医院门诊部调整上班时间。

  二是强化精英梯队,充实预检力量。医院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在此前预检分诊登记的基础上,安排有经验的护理人员参与预检分诊工作,加强预检分诊力量,协助、指导患者填写《预检分诊操作表》和就诊,最大限度保障来院患者的就医环境安全。

  三是加强培训考核,筑牢安全防线。医院按照最新要求,在标准预防的基础上,制订科学合理的培训方案,组织预检分诊人员再培训,并对培训结果的落实和执行进行再考核,从而有效提升预检分诊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

  四是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确保患者就医安全。为守好医院的第一道就诊防线,让患者安心、放心就医,医院工作人员按照院感要求做好标准防护,依照规范流程开展预检分诊,包括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等。

  针对老年患者、无法使用手机者,工作人员耐心细致指导患者填写流行病学调查表,做好引导分流,减少人员聚集,保持安全距离,保证就诊秩序。此外,医院还通过在醒目位置增加标识引导,帮助就诊者快速明确就诊路线;通过加大对健康知识的宣传,督促大家充分做好个人防护;通过严格落实“一米线”、限制陪护人数等感控举措,来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徐报融媒记者 王任飞 通讯员 吴启霞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