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徐州市一院成为江苏省急诊医学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委员单位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近日,从江苏省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办公室传来喜讯,徐州市一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张良同志,获聘为江苏省急诊医学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委员。这是市一院急诊医学科首次获此殊荣,标志着市一院急诊医学科医疗质量控制水平在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方面走在全省的前列。

  张 良

  急诊医学科主任

  主任医师

  现担任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市立医院急救医学教研室主任;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专业危重病与人工生命支持学组委员;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教育分会理事;中国地市级医院急诊专科医联体理事;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危重病学组委员;江苏省预防医学会院内应急学组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委员;徐州市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苏省卫计委和司法厅医疗损害鉴定专家;徐州市医学会医疗事故及医疗损害鉴定专家。

  发表省级以上学术论文数十篇,主编《临床急症诊断与救治关键》,《现代急症诊断与处理措施》,《院前急救概要与急诊科疾病处置要点》等专著。

 

  据悉,全省急诊医学专业质控中心成员共25人,均由在江苏省内有一定影响力且从事急诊医学专业人员组成。徐州市有两家医院入选,张良主任此次当选,标志着我院急诊医学科在医、教、研、防等方面取得显著的进步,处于省内先进水平。

  急诊医学科简介


  · 急诊医学中心及入口处 ·

  市一院急诊医学科始建于1985年,是徐州市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国家级急诊医学专科医联体理事单位。作为徐州市成立最早的急诊专业临床科室,现已发展成为及院前急救、急诊抢救室、急诊病房、急诊重症监测与复苏治疗室(EICU)为一体的急诊医学中心。根据国家急诊科建设标准规范,以急诊为依托相关科室合作创建了“三个中心、三个绿色救治通道”:脑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急性消化道出血救治绿色通道、急性中毒绿色通道、多发创伤绿色通道。

  急诊医学科门诊设置



  急诊内科、急诊外科、急诊抢救室、急诊儿科、急诊眼科,急诊耳鼻喉科,急诊妇产科,急诊化验室、急诊药房、急诊影像、急诊输液室、急诊观察室、创伤缝合室、急诊手术室等。

  急诊医学科病房设置



  急诊内科病房、急诊外科病房、急诊ICU病房,其中急诊病房床位45张,急诊ICU床位10张。每年急诊患者3万余人次,危重病人约4千余人次。每年急诊收治住院患者约2000余人次。危重病患者抢救成功率为98.5%。

  急诊医学科荣誉奖项与科研成果

  急诊医学科先后荣获“江苏省人民满意医疗卫生服务窗口”、“江苏省用户服务满意班组”、“江苏省五一先进集体奖章”、“江苏省巾帼文明岗” 、“徐州市先进集体”、“徐州市五一先进集体奖章”、“徐州市人民满意科室”、“市级青年文明号”、“市工人先锋号”、 “徐州市创建文明行业示范点”、“徐州市卫生局先进科室”、“服务明星科室”等光荣称号。

  · 国家级“空中救援”基地 ·

  以急诊医学科真实案例为原型拍摄的微电影“极速赢救”获得了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奖、首届卫生计生委微电影节最具网络人气奖和优秀作品奖。

  · 国家住院医师、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

  近年来,急诊医学科发表省级以上论文 200余篇,出版专著3部,每年培养住院医师、全科医师50多人。

门诊药房自动化取药系统

急诊小区智慧药房

急诊影像自动取片机

急诊影像中心

  急诊医学中心预检分诊、挂号、缴费区

  高压氧舱是治疗急性CO中毒、脑缺氧的有效设备

 急诊远程会诊中心

  急诊药房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