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具体办理哪些业务?

  全程导医网 导医纪实:市民胡女士咨询:我下周准备到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住院生宝宝,听说现在办理新生儿出生证明、户口等有便捷方式了。请问: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具体办理哪些业务?有哪些要求?

  全程导医网回复:我们在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具体办理:1.新生儿出生户口申报登记;2.新生儿医保参保登记;3.新生儿社保参保登记。办理时间周一到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办理地点在徐州市妇幼保健院1号楼一楼挂号收费处“出生一件事一次办”窗口。

  特别提醒:办理时需要提供的资料:徐州市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办理登记表(填写完整)、新生儿父母双方有效身份证原件、新生儿父母双方户口本原件(需本人页、户主页、户主首页)、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原件、新生儿父母双方结婚证原件。

  那么,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也是有条件要求的。1.徐州市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的办理仅限于新生儿父母双方的户籍为徐州户口的方可线上申请办理(双方任何一方为港务区、丰县的暂时不予线上办理需自行线下窗口办理);2.需新生儿父亲或母亲亲自办理;3.无结婚证不予办理;双方任何一方为少数民族、拆迁户口、户主去世未销户者、外地户口、集体户口、无户口的军人均需自行线下窗口办理。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