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老人腰椎间盘突出,能手术治疗吗?

  全程导医网 导医纪实/矿总频道:袁先生咨询:我母亲今年78岁,以前就查出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但因年龄大一直没敢做手术,采用保守治疗。现在腰疼加剧,保守治疗没有效果。请问腰椎间盘突出哪种手术效果好?高龄老人能耐受吗?

  全程导医网回复: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刘加元介绍,对于医生来讲,为大龄患者做椎间盘手术需要连闯三关:首先是麻醉关,一般情况下开放式手术需要全身麻醉,但是高龄患者大多都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对全身麻醉的耐受性很差;第二关是时间关,腰椎手术体位特殊,高龄患者一般难以承受长时间的手术;第三关是康复关,如果患者术后不能快速恢复,长时间卧床会产生多种并发症,严重的并发症还会危及生命。

  目前,椎间孔镜手术可以较好解决以上三个难题。椎间孔镜手术的切口只有1厘米,在局部麻醉的情况下就可以完成手术。椎间孔镜可以直达病灶,大大缩短了手术时间,熟练的医生可以在半个小时内完成手术。一般情况下患者术后第二天就可以下床进行康复训练,很多患者术后当天就可以下床,这大大降低了并发症的发生概率。

  矿务集团总医院骨科的椎间孔镜手术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各种类型的腰间盘突出,包括巨大的脱出、游离、重度的游离、钙化、椎管狭窄、中央管椎管狭窄等,都可以通过椎间孔镜手术解决。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