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日光性皮炎如何安全度夏?该怎么治疗?

  全程导医网 导医纪实河南永城的廖女士咨询:我今年32岁,患日光性皮炎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每到夏天,只要是让太阳晒到的地方就会出现红点,又痒又痛。以前用过涂抹的药物但效果很不理想,所以一到夏天不敢出门。请问有什么好方法治疗?

  全程导医网回复:徐州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中医师李敬果解答。

  夏季,一部分人群受到强烈的自然日光暴晒后,容易引起皮肤急性红肿,甚至起水泡,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紫外线过敏,或称日晒伤、日光性皮炎,是由于强烈日光照射局部皮肤后,出现的急性光毒性皮炎。

  普通晒伤并不严重,但是日光暴晒诱发的迟发性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即多形日光疹则严重的多。据了解,在日光性皮肤病患者中,多形日光疹占了60%。

  患者应尽量避免强光暴晒,外出时应注意遮光及搽防晒霜。还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以小剂量紫外线照射皮肤,逐渐增强光照量或行日光浴疗法,来提高机体对光线的耐受力。

  治疗上,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重者可短期应用糖皮质激素控制症状;用药期间,应随时注意观察药物的副作用,可以复合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b6辅助治疗;严重病例可口服烟酰胺或氯喹;外用糖皮质激素霜剂有效,但不宜长期使用;应避免使用焦油类等潜在性光敏物质。

  建议:若是发生了日光性皮肤病,应立即到正规医院请皮肤科医师诊治,不可自行乱用药,以免弄巧成拙,加重皮肤损伤,造成严重后果。

  推荐:徐州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中医师  李敬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