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总是无缘无故地哭闹、不肯走路,家长要警惕小儿疝气!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灵璧吴女士咨询:我儿子2岁4个月,在一岁多的时候偶然发现孩子哭闹时大腿根会鼓起一个小包块,给他洗澡时也能明显摸到硬硬的肿块,躺下或安静时又会消失。后来到医院检查,确诊为小儿疝气。请问:小儿疝气如何治疗?

  全程导医网回复:小儿疝气有可能会在出生后数天、数月或数年后发生。通常在小孩哭闹、剧烈运动、大便干结时,在腹股沟处会有一突起块状肿物,有时会延伸至阴囊或阴唇部位;在平躺或用手按压时会自行消失。

  小儿疝气即小儿腹股沟疝气,是小儿普通外科手术中最常见的疾病。小儿疝气主要的诱因就是腹压太大,所以一切可以避免腹压增大的方法都是可以预防小儿疝气的。

  小儿疝气的最佳治疗时期是4-6岁,太小的小孩不适合做手术。由于小孩正处于生长发育的时期,所以手术要与以修补为主的成人手术不同,小孩要进行修补手术至少要等到14岁以后,小孩动手术的最佳时期是4-6岁,在这之前一般采取药物或者其他辅助的手段来控制。

  推荐专家:徐州市儿童医院普外科 主任医师 曹慧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