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发生与哪些因素有关?如何做到早发现?

  全程导医网 导医纪实:2021年6月2日,徐州市区的尚女士打电话咨询:我今年34岁,前段时间发现乳房上有个肿块,并且稍有长大,经检查,确诊为乳腺癌。请问:乳腺癌的发生与哪些因素有关?如何早发现?

  在线回复: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科梁兴忠主任解答。乳腺癌是较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这几年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病因目前还不明确,但可以肯定的是乳腺癌的发生是遗传因素、生活方式、和环境等共同作用的结果。另外基因突变也是乳腺癌发生的原因之一。

  梁兴忠主任建议:对于乳腺癌,关键是早发现、早确诊、早治疗。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定期做体检筛查,特别是在怀孕前一定要体检,排除是否患乳腺疾病。

  现在对于乳腺癌来说,一般不提“治愈率”,而是讨论“生存率”,目前乳腺癌的5年生存率相比较于其他的恶性肿瘤都要高,主要是因为乳腺癌比较容易被早发现。女性在只要日常生活中稍加注意,关注自己的乳房是否有异常,及时到医院检查,就可以做到早发现。

  推荐: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科梁兴忠主任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