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二胎的宝妈,什么时候要二宝最合适?

  全程导医网 导医纪实:2020年12月28日上午,铜山区的史女士打电话咨询:我今年32岁了,有个女儿刚满4岁,我和丈夫商量想要生二胎,我想咨询一下:什么时候生二宝最好?

  在线回复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专家宋红娟解答,二胎政策放开之后,很多夫妻都想再生一个孩子,想给大宝添个伴儿。但是为了保证大人、孩子的健康,备战二胎的夫妻一定要选择最好的时机。

  1、从生理方面来讲,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在25到30岁,在这期间女性自己自身的身体状况比较好,而且卵细胞这个时候质量也是比较好的,受孕的几率会比较大,而且生出来的宝宝也会比较健康、聪明。所以无论生头一胎,还是生二胎,在这个年龄段都是最好的。

  2、尽量不要高龄生产。而女性过了35岁之后就称之为大龄产妇了,而这个时候身体的各方面机能也会逐渐的下降,所以女性过了35周岁之后要孩子,身体的恢复也会变得比较差,所以说要孩子还是年轻一点比较好。

  3、从生产间隔方面,如果第一胎是顺产的话,原则上讲大宝断奶后就可以再怀孕了。如果第一胎是剖腹产的情况,那至少要间隔两年才能再怀孕,因为短时间怀孕容易引起刀口、子宫破裂等危险。

  4、从现实生活、宝宝成长情况来讲,宝妈最好在大宝2--3岁的时候要二宝,那么,二宝出生的时候,大宝已经适应了幼儿园。二宝进入幼儿园的时候,大宝已经步入了小学。这样就避免了两个小家伙分头照顾,年龄差3—4岁,相处不是问题,大宝二宝有共同的兴趣,可以聊着共同的话题,大宝的闲置物品也可以继续给二宝利用。

  提醒:如果因为某些原因超过了最佳生育年龄,但尽可能不要超过35岁成为高龄产妇。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大龄女士怀孕生子,但是一定要注意孕前、孕后的检查,必要时要保胎等。

      推荐: 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专家宋红娟

      选择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