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东方医院与五所在徐高校签署《大学生心理健康诊疗绿色通道协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心理频道:12月24日下午,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与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徐州经贸高等职业学校、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九州技术学院签署《大学生心理健康诊疗绿色通道协议》,五所高校代表、专职心理咨询师共13人参会,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才溢和部分受聘专家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副主任王佳佳主持。



  会议由张才溢副院长致辞: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逐年递增,尤其是大学生抑郁障碍等一系列问题,已得到学校、社会层面高度重视,国家层面要求抑郁等心理疾病筛查进高校,同时也出台相关政策,关注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对高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限于高校专业人员和专业技术相对薄弱,高校与精神专科机构建立大学生心理健康诊疗绿色通道和合作模式就显得格外重要,本次与五所高校签署协议,我院会做好相关服务,为高校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五所高校代表分别汇报了学校对学生进行心理筛查以及后期访谈、持续关注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在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尤其是预警学生的监管过程中的困难和思考,学校专职心理咨询师从实际工作中出发阐述在预警学生访谈、常见精神心理疾病的鉴别以及高危学生转介等方面的困惑,热切期盼徐州市东方医院受聘专家给予解答和帮助。

  在座谈交流环节,心理科主任乔娟从大学生心理疾病的早期识别与鉴别提出自己的见解,精神四科主任朱晶、精神六科主任童柱就高危大学生转介和就诊等方面给出诸多建议,心理二科主任庄二阳和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刘媛医师谈到专职心理咨询师如何进行心理访谈以及如何与学生家长沟通等内容。

  会议最后,张才溢副院长与五所高校代表分别签署协议,并为参会的受聘专家现场发放聘书。







  截至目前,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已经与在徐12所高校签署大学生心理健康诊疗绿色通道协议,为“徐州大学生心理健康联盟”工作的推进和实施进一步奠定基础,今后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工作将由各临床科室、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具体跟进,与高校共同为在徐高校大学生做好心理健康促进服务。(王佳佳)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