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心理援助公益服务云平台”上线啦!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徐州心理频道: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徐州市精神卫生中心)根据《市卫健委关于落实“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徐卫办〔2021〕8号)文件精神,承接了市级心理援助公益服务平台建设任务。自平台建设启动以来,市卫健委领导和相关处室多次调度工作进展,帮助解决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经过紧张的筹备工作,2021年12月23日,徐州市心理援助公益服务云平台正式上线,可以给徐州市甚至更大范围的人民群众提供专业、贴心的心理咨询服务。

  “徐州市心理援助公益服务云平台”包含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心理讲堂、心理测评、心理减压放松训练、心理咨询预约、问题解答、心理援助热线及精神心理专科机构导航等功能,可实现全市心理援助热线一键拨通、精神专科机构资讯一键查询等便捷服务,可满足10万人同时在线心理健康测评服务,全方位评估个体及群体的心理健康状况。

  目前全市9家精神专科机构及多名市、县级精神心理专家已入驻平台,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加专业的咨询、诊疗服务。用户可通过线上留言、专家预约等方式提出心理服务需求,专家在平台上对用户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接受线下咨询预约,平台通过短信、客户端向用户推送线下咨询预约的时间、地点,进一步为有需求的用户开展线下咨询、诊疗延伸服务。平台上线使用后可为社会大众及各类人群提供多样化的心理健康援助服务,更好地帮助社会大众疏导不良情绪困扰和心理压力,为实际有心理困惑的人员解决心理问题,及时有效地传播心理知识,助力我市心理工作的开展与进行。

  下一步“徐州市心理援助公益服务云平台”将根据运行情况、大众体验及需求反馈进一步优化平台各项功能,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心理健康服务,为我市人民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扫码关注  徐州市心理援助公益服务云平台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