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区域工伤康复工作座谈会”参会领导莅临徐州市康复医院参观考察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10月25日下午,江苏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处长曹炳泰、副处长陈韫竹,徐州市人社局副局长王翔,工伤保险处处长张傲雪带领参加由江苏省人社局主办的“长三角区域工伤康复工作座谈会”的上海、浙江、安徽、以及省内13个市的工伤保险处领导和部分工伤专家30余位领导莅临徐州市康复医院参观考察,徐州市康复医院院长曹同斌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

  与会领导参观了徐州市康复医院骨关节康复治疗区、功能评定区、心肺康复治疗区、综合训练区、肢具部、言语治疗等区域。现场查看康复病人进行康复治疗的过程,详细询问了康复设备使用情况,并认真听取曹同斌院长关于工伤康复评定制度和康复质量管理制度介绍。领导们对徐州市康复医院康复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医院工伤康复的医疗环境、政策体系、场地设备、人才建设等给予高度赞许。

  座谈会上,陈伟院长针对医院康复科建设、工伤康复工作介绍、医院工伤康复的发展情况及医院工伤康复科对2020年工伤康复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严格按照《工伤康复诊疗规范》和《工伤康复服务项目》等相关文件要求,密切结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指导意见及医院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徐州市康复医院工伤康复工作的实施。

  工伤康复是利用现代康复手段和技术,最大限度恢复和提高工伤残疾人员身体功能及生活、劳动能力,重返工作岗位的一项医疗服务。为落实徐州地区工伤康复工作,徐州市康复医院一直不懈努力!继2012年10月成为徐州市工伤康复定点医疗机构,2014年3月成为江苏省工伤康复定点医疗机构,2020年10月成为江苏省工伤康复示范平台。近年来,徐州市康复医院不断增强软硬件实力,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一方面抓学科建设,成绩突飞猛进,现有1个省级重点专科,5个市级重点专科。另一方面抓专业人才培养,队伍日趋成熟壮大,有国家级学会委员、常委15人次、省级学会候任主委1人次、省级副主委、常委18人次。在下一步工作中,徐州市康复医院将持续完善区域性工伤康复示范平台,面向十四五规划建设淮海经济区工伤康复基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我省乃至国家的工伤康复工作尽我们最大的努力!

  在之后的工作中,徐州市康复医院会一如既往地积极探索医-康-养结合的最优模式,做好硬件改造,发挥康复医院的康复医疗技术优势,努力为广大工伤人员提供集急救、治疗、康复为一体的专业服务,不断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徐州美好生活工程建设。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