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袁勇贵教授应邀来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进行“精心巡讲”

  全程导医网 东方新闻/徐州心理频道:为进一步提高省内抑郁障碍研究水平、加强合作交流,10月20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理精神科主任袁勇贵教授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4号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了“精心巡讲-徐州站”活动,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全体医师参加了学习,院长杨永杰出席并主持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袁勇贵教授主要从抑郁障碍目前相关研究的现状进行了深度讲解,指出目前抑郁障碍诊断发展的难点与热点在于寻找精准适宜的生物学标记物,并且讲解了目前抑郁障碍在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蛋白组学与影像学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袁教授重点展示了“基于临床队列的情感障碍生物学诊断模型的构建与验证”的多中心大样本队列研究设计,从“TRD生物标记物研究”、“双相抑郁与单项抑郁的生物学差异研究”、“伴自杀行为的抑郁症生物学特征与机制研究”及“有强家族史的MDD生物学特征与机制研究”四个方向全面的展示了整个研究设计的概况,袁教授指出,目前脑科学发展迅速,意义重大,一个研究中心单打独斗是非常艰难的,目前抑郁障碍精准诊疗的曙光已现,只有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才能引领新的脑科学发展的浪潮。





  活动最后,杨永杰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指出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市东方人民医院医师科研兴趣、拓展科研思路,鼓励医院有志于抑郁障碍精准治疗研究的临床医师向袁勇贵教授积极求教,并加入到袁勇贵主任的多中心大样本队列研究中去,在研究中学习成长,不断发展,最终为我院科研兴院的宏伟目标添砖加瓦,相信与袁勇贵主任的合作研究关系,将对我院科研水平的提升、科研人才的培养起到积极的作用。

  袁勇贵简历:

  袁勇贵,医学博士,主任医师,青年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优秀重点医学人才,江苏省第五期“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科教强卫”精神病学创新团队负责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理精神科主任,国际心身医学会(ICPM)会员,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精神医学系访问学者。

  从事抑郁症临床诊治和发病机制、心身相关障碍的临床诊治和发病机制、心理评估与心理治疗的机制等研究近三十年。现任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心身与行为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 江苏省医师协会精神病学分会副会长,2019年被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评为“心身医学突出贡献专家”称号,被江苏省医学会评为“优秀主任委员”称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0970814、81071101、81371488,81571330,81771480和81971277)6项。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华夏医学科技奖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卫生厅新技术引进奖一等奖4项,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主编著作25部,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SCI论文147篇。(杨雨静)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