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春梅教授当选江苏省医学会微循环分会候任主任委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要闻:11月18日至20日,江苏省第十三次微循环学术会议暨冠心病与微循环障碍诊疗新进展研讨会、徐州市第四届微循环学术会议在徐召开。

  会议由江苏省医学会微循环分会主办,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徐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倾力承办,江苏省老年医学会协办。

  与此同时,江苏省医学会微循环分会第八届全体委员会举行11月19日会议,会上选举产生了名委员会组织的第八届委员会。任利群任江苏省医学会微循环分会主任委员,徐矿总医院心内科主任、主任医师祁春梅教授当选江苏省医学会微循环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祁春梅教授的当选,是徐矿总医院心内科整体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的综合体现,标志着该院心内科技术水平、综合实力跃入省内领先水平。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院士、中国微循环学会理事长刘乃丰教授分别以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发表了致辞,祝贺大会圆满召开;省医学会微循环分会前任主委李东野教授、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院长荣良群教授、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心内科主任祁春梅出席开幕式,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任利群主持开幕式。

  来自省内外的的60多位心内科、微循环专家大咖们依次授课,分享微循环领域的临床经验,进行病例讨论,解决微循环方面热点、难点问题。

  ● 专家简介 ●

  祁春梅,医学博士后、院长助理、心内科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研究生导师,培养全国优秀硕士研究生2名;德国ISAR心脏中心访问学者。

  第一批江苏“卫生拔尖人才”,江苏省"333"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

  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江苏省心血管学会微循环分会候任主任委员;

  徐州市医学会首届微循环专业委员主任委员,徐州市医师协会第二届理事,徐州市心血管病学专业委员会冠心病介入学组副组长,徐州市心血管学会副主任委员;

  第一届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心血管疾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微循环学会心血管学组副组长,中国转化医学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精准心脏病学学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合格的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胸痛中心技术总监,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高血压分会江苏省工作组成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心指南项目县级医院联盟讲师;

  2019年复星医疗集团“民星”学科带头人,淮海医药管理集团2019年度学科建设领军奖,专业方向心脏病介入治疗,高血压诊治,在相应领域获得国家级及省市级课题20余项,发表SCI,中华系列文章及相应学术论文50余篇,参加国际、国内会议进行大会交流20余次。

  徐矿总医院心血管内科——江苏省重点专科

  江苏省重点专科,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心血管内科创建于1986年;1991年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被江苏省教育厅确定徐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后,心血管内科是本院首批研究生培训基地;2002年成为首批徐州市临床重点学科,2012年成为徐州市医学重点专科,江苏省心血管介入治疗准入单位。

  2015年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成为中华医学会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合格的国家级胸痛中心,也是江苏省首家国家级胸痛中心。

  科室设置:目前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心血管内科设有两个病区、CCU病房、病房心电图和门诊心电图室、血管病与心功能检查室、心脏超声检查室、心血管疾病研究室和导管室等多个功能室。设有5个临床亚专科,冠心病,结构性心脏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及高血压,可开放床位80张,年收治病人达2000余人,平均住院日10.1天。

  团队实力:

  心内科在编人员共58人,其中高级职称11人,教授2人,硕士生导师3人,医生组博士后1人、在读博士4人、硕士研究生及在读研究生8人,医师组硕士以上学位达65%,学科带头人祁春梅教授为德国Isar Medizin Zentrum心脏中心做访问学者,医学博士后,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培养全国优秀硕士研究生2名,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江苏省“333’人才,江苏省微循环学会候任主任委员,国际心脏研究所中国转化医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学科骨干4人均为博士或硕士生导师,高级职称,后备队伍平均年龄34岁,护理组核心团队拥有专科护士四人,护理骨干均有省级以上医院研修经历。

  技术优势: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尤其是急诊PCI为本科室的技术优势。心血管内科是江苏省心血管介入治疗准入单位,准入技术包括冠脉介入治疗、射频消融治疗、起搏器治疗及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目前获得国家介入治疗准入医生11人次。常规开展心腔内电生理检查,室上性心动过速、房性心动过速、心房扑动、室性心动过速及心房纤颤的射频消融治疗;单腔、双腔、三腔起搏器及ICD植入治疗;冠状动脉造影、PTCA、支架植入、IABP的置入;先天性心脏病的介入治疗;瓣膜性心脏病的介入治疗,血管内超声,冠脉旋磨术FFR及IFR检测术。目前已完成介入治疗手术9000余例,成功率达98%。

  专科特色一、急性冠脉综合症诊治:徐矿总医院为江苏省首家国家级胸痛中心,胸痛中心是最能体现多学科合作的运作中心,作为主力科室的心内科,严格按照国家胸痛中心的标准流程运作,在急性胸痛的诊治工作达到省内领先水平。

  专科特色二、难治性高血压的诊治,本院自2014年7月与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高血压中心合作,国家心脏病中心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高血压诊治中心主任每月坐诊,解决的近200余例疑难高血压的诊治,并建立以矿区为主的高血压人群的筛查,行大样本难治性高血压的筛查,并在淮海经济区首先开展了最易中风的H型高血压的防治。

  专科特色三:冠心病易损斑块,易损人群的检测及防治,本科室长期致力于急性冠脉综合征易损人群的检测,并引进了淮海经济区首家具有虚拟组织学成像的IVUS,开启了国际领先水平的易损斑块的诊治,为冠脉临界病变患者提供了可靠的治疗选择。

  科研课题:近几年,该科主持或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局级及院级课题30余项。在研研究经费100余万元,近5年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被SCI收录论文10余篇,中华系列文章10余篇。获得省、部、市、局及院级科技进步奖及新技术引进奖30余项。近三年医院对本学科亚专科建设、重大临床及科研设备仪器的购买、特色医疗新技术的开发及立项、科室人员出国进修学习,学术交流等各方面经费投入累计480余万元,目前拥有价值1500余万元的专科专用及专用基本实验设备,为专科的可持续发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