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骨科成功举办首届全踝关节置换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2年8月20日-21日,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举办首届全踝关节置换培训班。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足踝学组主办,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足踝外科承办,徐州医科大学解剖教研室协办。

  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教授做了线上致辞,代表医院向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与会的专家同道表示欢迎,指出医院的发展离不开学科建设,医院高度重视“人才学科战略”,本次会议是促进我院足踝外科建设的一次良好机遇,必将提高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足踝疾病诊治水平,造福更多的足踝疾病患者。

  徐州医科大学临床研究院院长、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主任袁峰教授致辞,介绍了我院骨科脊柱外科、关节外科、创伤足踝、小儿骨科、骨质疏松、运动医学等亚专业开展的工作,指出足踝外科虽然起步较晚,但在赵德勇主任的带领下,已经取得较大进步和发展,希望各位大咖和同道继续引领和支持。

  大会诚邀了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等省市的骨科知名专家教授莅临。在大会学术交流环节,各位专家教授结合各自的临床经验和独特见解,先后在会上做了精彩的学术分享。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足踝外科赵德勇主任主持会议并讲授了《终末期踝关节炎治疗趋势及展望》,北京积水潭医院武勇教授讲授了《踝关节置换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徐海林教授讲授了《内翻型踝关节炎置换策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胡勇教授讲授了《终末期踝关节炎:融合还是置换》,天津医院曾宪铁教授及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张奉琪教授分享了踝关节置换的病例。我院骨科陈向阳主任、周冰主任、查国春主任、郑伟主任等专家热情分享了临床工作经验,为与会者奉献了一场足踝外科的学术大餐。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骨科同道共同探讨学习全踝关节置换技术。整场会议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纷呈,干货满满。

  踝关节置换手术操作培训在徐州医科大学解剖教研室举行。由武勇教授和曾宪铁教授作为指导老师给各位学员讲授踝关节置换的手术入路解剖并现场示范踝关节置换术的操作步骤。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把踝关节置换术的知识点和要领讲解透彻,同时给予学员充分的操作机会,让学员通过实践操作来巩固理论知识,充分掌握技能。

  踝关节置换术是足踝外科等级最高也是难度最大的手术之一,在国内起步较晚。本次会议是国内首次以全踝关节置换为主题,涵盖理论学习、病例讨论、技能实操等全方位的精品培训班。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发挥了徐医附院区域医学中心的作用,扩大了徐医附院骨科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将更好地推动淮海区域足踝疾病诊治水平,切实为患者造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