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徐州卫生健康工作重点:坚持高质量发展、预防为主、改革创新、基本医疗卫生公益性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谈建荣 杨焱 报道)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要求,认真总结“十三五”、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十四五”、2021 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任务,3月11日下午,徐州市卫健委召开了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宪做工作报告;各单位递交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责任书、安全生产(消防)目标管理任务书;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委委员孟祥森讲话;五个单位的代表作工作交流发言。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宪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部署了2021年徐州卫生健康工作重点。
 
       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和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认真践行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预防为主、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基本医疗卫生公益性,加快推进“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健康徐州”四项工作重点,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医疗卫生服务,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区域健康样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徐州市一院、市肿瘤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市口腔医院、市康复医院、市东方人民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徐医附院、徐矿总院、徐医附三院等医疗机构,向徐州市卫健委党委递交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责任书。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血液中心、市急救中心、市计量所、市医学会、市信息中心、计生协会等委属卫生健康单位向递交了安全生产(消防)目标管理任务书。

  吴宪主任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全面凝聚发展的强大合力,根据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以重大工程和实事项目为抓手,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对重点工作任务紧盯不放,推动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胡传峰主持。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徐州港务区卫健管理局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委纪检组负责同志,以及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徐矿集团总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及部分民营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有5家单位从不同视角进行了交流发言:

  铜山区围绕《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邳州市围绕《完善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卫生治理效能奋力推动新时代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

  泉山区围绕《登高望远,勇毅精进,奋力开创健康泉山新局面》;

  市第一人民医院围绕《注重内涵发展,聚焦质量提升,在新起点上开启医院发展新征程》;

  市疾控中心围绕《弘扬抗疫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奋力谱写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五位同志的交流发言,反映了各地、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生动实践,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