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客房竟成“美容院” 非法埋线做整形

  全程导医网 徐州整形美容:8月20日,接到市民举报,枝江市某宾馆有人正在客房内“非法整形”,记者与枝江市卫生监督局取得联系,并乔装成普通市民,一探究竟。

  酒店客房竟成“美容院”

  20日下午3时许,记者几经辗转,终于获悉市民举报的“非法整形”人员在枝江市迎宾大道附近某宾馆418房间内。该房间在走廊的尽头,敲门后等了约半分钟,一位身着白大褂的年轻女子打开了房门。记者试探性地询问整形是否在此,该女子偏头打量了记者身后,操普通话答应了一声,侧身请记者进了门。

  谈话中获悉,开门的白衣女子姓杨(音),而房内另一女子姓彭。彭一边将记者引入座,一边问“是邵老师(音)介绍来的吧?”为不让对方起疑,记者随口说了另一“介绍人”的姓氏。见记者信誓旦旦,且独行至此,二人不再起疑。

  “白大褂”房内现割双眼皮

  这是一个套间,内有客厅和卧室。进入客厅,记者看到两个长条的喷绘展架上写着“中爱整形”字样。一名穿花裙子的年轻女子正坐在沙发上仰着脸,用冰垫敷着双眼。茶几上放着整形方面的宣传资料。

  入座后,彭和杨开始询问记者有何整形打算。听闻记者想瘦脸,姓杨的女子开始介绍瘦脸针的功效。见记者犹豫,彭姓女子立刻告知:“瘦脸针的药水是生物制剂。我们是正规医院,全国连锁,在荆州有分院。”言谈间,“彭医生”还起身拿开花裙子女子眼睛上的冰垫,“这是我们中午刚刚做的双眼皮手术。”

  记者看到,接受手术的女子双眼略肿。该女子称是由朋友介绍而来,中午12时许在房间内做的手术。此时,杨和彭继续向记者极力推销瘦脸针,称整个过程只需2分钟,打完针即可离开,3天见效,无任何不适。“针剂进口的3800元,国产的2800元。我们可以打个8.8折。”

  执法人员进门 谎称不做手术

  正在记者和二人“还价”之际,敲门声再次响起。枝江市卫生监督局的工作人员进入房内。执法人员出示证件后,开始询问。“我们就是做市场推广。”杨姓女子含糊其辞地答道。

  “你们属于哪个医院?有没有行医资格证?”面对问询,杨索性坦白:“我们是全国连锁,总部在上海。委托书、资格证我们都没带。”问询期间,杨和彭一直强调自己“做的是市场推广和接受手术预约”,并未有其他活动。

  注射器、医用酒精藏在储物箱

  记者看到,该套房内的卧室一直半开。当卫监工作人员准备进去,对方一直以“有人正在上卫生间”为由阻拦。直到最后,实在无法阻拦,执法人员才得以进去。

  卧室里,整齐、干净,看不出丝毫破绽。但执法人员打开一个储物箱,里面的东西让人意外:注射器、医用辅料、医用酒精、麻醉剂、氯化钠注射液、酒精灯、盒装硅橡胶颌面整形植入体等医用物品一应俱全。其中,还有一个针管里有半管红色液体。

  此外,记者还发现一本收据,时间最早的是6月22日的收据,上面写着:“川字GF,鼻唇沟GF手术,金额16000元”。

  记者翻阅,这本收据已经开出至少17张,其中最高金额达到24130元,最低也有百余元,初步统计共约10万余元。金额较高的收据,未写服务项目,全部以“手术费”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