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可致死?徐州屈臣氏面膜紧急下架

  全程导医网 徐州整形美容:“敷面膜可致死?”近日,一则因敷屈臣氏面膜致顾客死亡的消息,在微博及各大论坛上传开,坊间议论纷纷。据传,福州一名女子在8月6日使用屈臣氏自有品牌“珍珠臻致美白面膜”后,全身发红,嘴唇发紫,随后死亡。徐州市是否在销售这种面膜?敷贴面膜真的能致人死亡吗?昨天,记者对此进行采访。

  市场

  涉事面膜我市全面下架

  据了解,徐州市共有3家屈臣氏连锁店,分别是屈臣氏沃尔玛店、屈臣氏彭城壹号店、屈臣氏卜蜂莲花店。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首先来到屈臣氏沃尔玛店,店内有五六名女性顾客正在挑选化妆品,其中一名年轻女性正在挑选面膜。该女性直接向售货员说,不要屈臣氏自有品牌的面膜,售货员向其介绍了其他品牌的面膜。这名女士说,她看过屈臣氏自有品牌面膜致人死亡的报道,不管是真是假,都不敢使用了。

  记者逛了一圈,未发现屈臣氏珍珠臻致美白面膜,向店员咨询有无该货品出售,店员称该店从未进过这个品种的面膜,更未销售过。

  昨日下午2:30,记者来到屈臣氏彭城壹号店,该店面膜类货架上也无屈臣氏珍珠臻致美白面膜出售。面膜柜店员称,在接到总部下架通知前,该款面膜已销售完。她又解释说,这款面膜的销售情况没有其他款好,所以该店主动撤柜。

  昨日下午3:30,记者来到屈臣氏卜蜂莲花店,也未发现有售涉事面膜,店方称屈臣氏珍珠臻致美白面膜已下架。

  声音

  屈臣氏彭城壹号店:如已购买“涉事”面膜可退货

  “那事你信吗?敷贴面膜能死人?”当记者以普通顾客的身份询问有无涉事面膜销售时,屈臣氏彭城壹号店面膜柜店员表示,“虽然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那位消费者的死亡与使用我们这款屈臣氏面膜有关,但出于对消费者负责的考虑,我们接到总部通知,全面下架该面膜,而且我们店在接到通知前就已不再出售了。”

  关于退货一事,该店的巩经理称,顾客之前购买的屈臣氏珍珠臻致美白面膜,有购物小票的话可以凭购物小票来退货;如果没有购物小票,则按扫描价格退货。如果顾客拆开整盒包装,只剩零散单片面膜也可退货。

  医学专家:敷面膜致死的可能性不大

  就“敷屈臣氏面膜致人死亡”一事,徐州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陈苏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看过相关报道,她认为一般情况下可能性不大。

  陈主任认为如果毒性足够大,通过面部皮肤吸收有致死的可能性,但面膜的毒性应不会有这么大,即使此美白类面膜的铅汞类重金属超标,也不会致人于死地。

  据陈主任介绍,像高过敏性体质等特异体质人群,在接触某些过敏源时,有可能引起过敏性休克,在抢救不及时的情况下,有可能致死,但是这种情况和中毒致死是两回事,从医学上不难区分。

  从临床上来看,使用化妆品过敏一般出现的情况是面部皮肤出现发红、发肿、起痘、起斑、起红点、蜕皮等症状,通过皮肤科治疗即可解决。假设该面膜有毒性,且毒性足够通过面部皮肤吸收可致死,但由于面膜是批量生产,产品配方以及生产工艺流程应该是相同的,因此不可能只出现个案。

  综上所述,陈苏主任认为敷贴面膜导致死亡的可能性不大。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