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儿童多发分泌性中耳炎 孩子对声音反应迟钝需警惕

2015-01-05 16:02
摘要:
目前认为其发生可能与咽鼓管功能障碍、感染、免疫反应等有关,约90%的儿童在学龄前曾罹患过分泌性中耳炎……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童医院/小儿五官科:分泌性中耳炎,也叫渗出性中耳炎,是以中耳积液(包括浆液、黏液)及听力下降为主要特征的中耳非化脓性疾病,是常见且多发的耳科疾病,目前认为其发生可能与咽鼓管功能障碍、感染、免疫反应等有关,约90%的儿童在学龄前曾罹患过分泌性中耳炎

  徐州市儿童医院五官科主任柳荫表示,患有分泌性中耳炎时,早期可以没有任何症状,也不会有听力下降,但随着病程的迁延可引起传导性耳聋。早期轻微的传导性耳聋常被家长所忽视,也有些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医院就诊,说孩子最近看电视总是将声音开得很大,或者是喊他的时候经常都听不到,带去医院检查时才被发现原来是“分泌性中耳炎”惹的祸。

  那么,如何才能早期发现分泌性中耳炎患儿呢?家长或老师当发现孩子对声音的反应迟钝,或存在有分泌性中耳炎的高危因素,如鼻塞、打鼾、腺样体肥大、经常感冒等的时候,最好还是能带孩子去耳鼻喉科,请专业的医生通过体格检查、耳镜检查及声导抗测试等,来排除“分泌性中耳炎”的可能。

  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