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保】城乡居民医保高血压、糖尿病门诊有哪些待遇?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徐州市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已经运行一年多啦,很多参保居民尚不清楚“两病”门诊待遇的具体标准、享受条件和申请流程。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答疑解惑。

  一、两病”门诊用药有什么样的补助呢?

  一个统筹年度内,对“两病”患者门诊就诊、购药超出200元以上的费用,基金支付按50%补助,最高补助为1000元。同时患有“两病”的参保患者,一个统筹年度最高补助为1200元。

  二、哪些人可以享受“两病”门诊用药的补助?

  凡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按照《国家基层高血压防治管理指南(2017)》和《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指南(2018)》等规范要求,确诊为高血压、糖尿病且需要长期采取药物治疗的“两病”患者,均纳入保障范围。

  三、享受“两病”门诊用药补助有哪些条件?

  1.申请“两病”评估

  城乡参保居民“两病”待遇需要先评估,评估通过后,才能纳入保障人群范围。

  2.选择定点医疗机构

  评估通过后,选择1家基层定点医院,在选定的医院就医购药享受“两病”待遇。

  参保居民携带身份证或社保卡到社区居委会选择或更改定点医院。

  四、到哪里申请“两病”评估呢?
 

  2.评估结果查询

 

  市区参保居民可通过 “徐州市医疗保障局”官网、“徐州人社”APP、市医保中心服务大厅查询评估结果。

  五、哪些门诊费用可以纳入“两病”待遇补助呢?

  在普通门诊统筹的基础上,将最新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内、直接用于降血压或降血糖的乙类治疗性药品纳入基金支付范围。城乡参保居民可通过“徐州市医疗保障局”官网(http://ybj.xz.gov.cn/)、“徐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查询具体用药范围。

  徐州医疗保障

  特别提醒

  1.因为“两病”参保患者的门诊用药待遇里面已经包含了普通门诊统筹待遇,所以不再单独享受普通门诊统筹待遇。

  2.门诊特定项目和“两病”门诊用药待遇起付标准、基金支付分别计算。同属于门诊特定项目和“两病”门诊保障用药、诊疗项目范围的,按照门诊特定项目享受待遇。

 

  3.各县(市)区、贾汪区、铜山区城乡参保居民“两病”评估机构、评估结果查询方式等事项请咨询当地医保经办机构。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