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传染病医院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资讯:根据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4月23日,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为期一天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党委书记王为民主持。

  学习分为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两种方式。在上午的集中学习会上,采取领学和个人自学的方式进行。党委书记王为民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

  其他党委委员按照个人党史学习教育自学计划进行了学习和交流。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

  下午,党委中心组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强化初心使命,进行专题交流研讨。

  党委书记王为民以《学党史守初心 汲力量强信念》为主题进行了发言。

  他指出:党史是党性教育最好的教科书,新中国史是砥砺奋进的营养剂。特别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分必要,一部党史和新中国史,就是一本教材,让党员干部了解我们党怎样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具体实践相结合,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通过加强党史和新中国历史教育,让党员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出生和入党的青年一代,更加全面地了解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更加全面了解中国近代以来不屈不挠的斗争历史,更加深刻地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明确“昨天怎么看、今天怎么干、明天怎么样”,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百年党史镌刻着奋斗的辉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更好地在回望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强化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积极作为,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战胜艰难险阻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上合格答卷。

  党委副书记,院长苏珂以《学党史悟思想 抓经济促发展》为主题作学习体会发言。

  他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迎接党的一百周年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响应、认真开展学习是职责所在,也是讲政治的必然要求。同时,学习党史更是现实需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党的发展史,弘扬革命传统,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理想信念,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艰难岁月,继承发扬无数革命先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畏勇气,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信心和力量。创新实干担当,扎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促发展,以昂扬姿态推进医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传染病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春颖、姚均伟、潘永、王红艳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个人学习体会进行了学习体会专题发言。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春颖:通过了解党史的编写过程,深深感到,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抓好这两本书学习使用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委委员、副院长姚均伟: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后自己真正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之后,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中国发展富强、中国人民生活富裕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党委委员、副院长潘永:经过学习,深切地认识到,我们的党历经100年的风风雨雨,始终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她的旗帜下,涌现出许许多多优秀的中华儿女,前赴后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青春和生命。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来之不易,我们的革命先辈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着爱国的华章,深思往昔峥嵘岁月,我们的共产党人更是用实际行动奉献、回报养育着我们的这块热土。青春短暂,时间难返,任何个人的奋斗,都应与国家的兴衰息息相关,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维系在一起,才能折射出异彩光芒。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红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赓续,也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一门必修课。通过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每个党组织和每个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最后,党委书记王为民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按照医院制定的《医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做到带头学,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各党支部要制定学习计划,把“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作为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开展“我服务,你健康”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深入解决患者就医防病中的突出问题;要深入基层,做好为基层服务解难题工作,展示新时代卫生健康人的良好风貌,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