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成为全国首批应急医学救援联盟成员单位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0月9日,2023国际应急医学救援论坛暨应急医学救援装备技术博览会在无锡开幕,180余名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徐医附院受邀成为全国首批应急医学救援联盟成员单位,由医务处处长刘筱代表医院接受授牌。

  全国应急医学救援联盟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宗旨,紧紧围绕“全灾种、大应急”重点任务,为应急医学救援事业发展搭建平台,引领各成员单位在应急医学救援、救治、研发、培训、体系建设、专家团队建设等多个领域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全面提升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的应急医学救援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徐医附院是江苏省首批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具有丰富的严重复杂创伤救治经验,配套设施完善,具有能够满足医疗、教学、科研所需的医疗设施、设备,且有相对成熟合理的创伤中心运行机制。按照国家工作要求,建立以急诊外科、普外科、神经外科为中心的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近年来,徐医附院多次承担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救援救治任务,更加突出公立医院的使命与担当。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