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眼科6.6全国爱眼日义诊活动预告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每年的6月6日为全国“爱眼日”,今年是第28个全国“爱眼日”,主题为:“关注普遍的眼健康”。全国“爱眼日”宣传教育周活动将于6月3日-10日开展。为响应卫健委号召,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提供优质便捷的眼科健康知识,徐医附院眼科将举行义诊活动。

  义诊时间6月6日上午9:00~11:00义诊地点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本部12号楼1楼大厅。

  义诊福利

  1.免费眼健康咨询;

  2.免费视力检查;

  3.免费色觉检查;

  4.免费裂隙灯检查;

  5.免费眼底检查及眼底照相;

  6.对于怀疑干眼的义诊市民,可免费进行泪膜稳定性检查。

  通过这些检查,可让您对自己眼部的健康状况有基本了解。祝愿所有人都能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能够看世间繁华、享人间美好。

  6.6日爱眼日,我们不见不散!

  近些年,中国的近视率越来越高,小学生的近视率高达30%,初中生为50%,而高中生为最高,高达70%,这么高发的近视率,使得眼睛的保护越来越重要,眼睛的保护越来越刻不容缓。

  出现哪些现象,要警惕视力出现问题?


  小学以及中学是近视的高发阶段,尤其是6岁之前儿童的屈光状态会随着眼球的发育而变化,通过定期检查、合理干预发展状态,建立屈光发育档案,记录儿童屈光发育过程,能够及早发现孩子的屈光异常及各种眼病,避免成为高度近视,做到早监测、早发现、早预警、早干预。

  用机器来检测眼睛的视力状况。电脑读数与实际情况往往存在一定偏差,因此电脑验光结果只能供临床参考,不能直接作为配眼镜处方。

  准确的屈光度需要使用我们平时所说的“散瞳验光”确定。“散瞳验光”科学名称为“睫状肌麻痹验光”,指的是使用药物让人眼的睫状肌放松下来、就像弹簧一样完全松弛,从而让验光更准确。“散瞳”时会出现视近模糊、以及怕光现象,在药物作用消除后,模糊感和怕光的感觉就会消失,不会对眼睛造成伤害。

  如何防控近视?

  日常防控 1.每天户外阳光下活动不少于2小时,每周累计不少于14小时;2.连续近距离用眼30分钟左右,远眺1~2分钟放松眼睛,持续用眼时间最长不超过40分钟;3.书写阅读时要保持用眼距离合理,一尺一拳一寸;保持正确的坐姿;4.3岁以下儿童避免接触电子产品,学龄前儿童尽量少使用电子产品;建议看屏幕20分钟后,抬头远眺20英尺(6米)外至少20秒以上,即“20—20—20”口诀;5.避免食用垃圾食品和过多甜食;多食高钙、粗纤维食物;6.选择合适的室内照明,避免过强或者过暗的光线;7.适当的体育锻炼(户外)。建立屈光档案,常规复查时间:每三个月复查一次

  屈光矫正方式 1.普通镜片2.特殊功能性镜片(延缓近视进展)3.角膜塑形镜(延缓近视进展) 非屈光防控方法 1.低浓度阿托品滴眼液2.哺光仪(低强度红光,控制延缓轴性近视进展)3.调节灵敏度训练等近视一旦发生,不可逆转。部分高度近视患者至成年后还在进展,会发展为病理性近视。鼓励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建立屈光档案,由专业医生给出防控建议。就诊可预约近视斜弱视门诊。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