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机器人优势明显!徐医附院院泌尿外科成功治疗多名肾盂输尿管连接部狭窄患儿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肾盂输尿管连接处狭窄(urethral pelvic junction obstruction,UPJO)是儿童常见的泌尿系统畸形,引起肾积水的常见因素,新生儿发病率约为1/1250,男性发病率为女性的3~4倍,疾病早期尚无明显特异性特征,因此随着时间推移,常常会伴有患侧继发性肾结石,严重的就诊时患侧肾功能已基本丧失。

  近期,徐医附院泌尿外科毛立军主任团队一个月内成功为多位6岁-13岁儿童实施机器人辅助腹腔镜下肾盂输尿管成形术。

  毛立军主任介绍,接受手术的儿童为6岁、8岁、11岁、13岁不等,来院时均表现为肾积水。使用达芬奇手术机器人辅助腹腔镜肾盂输尿管成形术,治疗效果明显。与开放性、普通肾盂输尿管成形术比较,机器人辅助手术创伤更小、术中出血量更少,无脏器损伤及漏尿的发生,术后患者康复更快,住院时间更短,效果更令人满意。

  达芬奇机器人设计的理念是通过使用微创的方法,实施复杂的外科手术,作为当今最先进的微创外科治疗平台,具有如下优势:1、突破微创极限。仅需在手术部位切开几个非常小的切口,操作快而准、精准止血,减少副损伤,快速康复。2、突破人眼极限。在人体内部置入特殊镜头,产生三维立体图像,使手术视野放大20倍,保证治疗的准确性。3、突破人手极限。机械手臂自由活动度显著提高,将控制柄的大幅度移动按照比例转换成精细外科操作,机器手在360度的空间下灵活穿行,且机械手上有稳定器,具有人手无法比拟的稳定性。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