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专家提醒:远离肝病,要知晓肝炎的传播途径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要预防肝病,除了注意环境还有饮食、个人的卫生外,必须要了解肝炎的传染途径。徐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专家为我们科普一下:甲肝、乙肝、丙肝、丁肝、戊肝都是怎样传染的?我们平时生活中注意哪些事项?

  一、甲肝、戊肝的传播途径:

  主要通过消化道传播,健康人与病人密切接触也可引起水平传播。

  二、乙肝、丙肝、丁肝的传播途径:

  1. 母婴传播;

  2. 血液传播:主要包括输血及血制品、注射器针头及针炙、牙科及手术器械等医疗行为和纹身、纹眉、穿耳眼、做双眼皮、刮面等具有损伤性的美容行为。

  3. 性接触传播。

  三、握手、拥抱会传染乙肝吗?

       乙肝不通过消化道和呼吸道传播,所以日常接触如握手、拥抱、一起工作、吃饭等一般不会传播乙肝,完全没必要谈肝色变。

  四、 避免乙肝感染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什么?

        注射乙肝疫苗。 注射乙肝疫苗机体产生抗体后,就对乙肝病毒的感染具有保护性免疫作用。 建议在注射前,记得检测乙肝两对半,如果表面抗原为阴性,可以注射。反之则不必注射。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