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有所获 静待新生——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第九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通讯员/姚萌)盛夏七月,骄阳热烈,繁花盛开。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又迎来了新一批优秀毕业生,26位准妈妈经过三个多月的学习,收获了友谊和知识,带着对胎宝宝的祝福和期待,顺利毕业了。

  7月8日上午,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第九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活动恰逢第17个“世界过敏日”,孕妇学校以“关爱过敏儿童”为主题,特别邀请孕妇学校校长成敏荣主任带来《母乳喂养与过敏预防》的大型公益科普讲座,吸引了60多位新老学员及其家属热情参与,为此次毕业典礼增添了热闹气氛。

  过敏性疾病是儿童最常见的三大疾病之一,宝宝过早接触异源性蛋白质,是引发过敏性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讲座开始前,孕妇学校工作人员为在场宝妈发放了婴幼儿过敏风险指数测试表,根据测试题目进行答题,帮助准妈妈们了解宝宝将来发生过敏的风险程度,更好的针对过敏进行有效的预防。

  讲座中,成敏荣主任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过敏,分析了过敏的原因,强调了过敏给宝宝和家庭带来的危害,重点讲解了过敏的预防措施。

  成敏荣主任表示,纯母乳喂养可有效减少婴儿期过敏的发生,4-6月以上的纯母乳喂养对预防宝宝过敏性疾病的发作、减少过敏性疾病的患病率有着积极的保护作用,可以大大降低湿疹、过敏性皮炎、胃肠道过敏和哮喘的风险。另外,母乳中含有一些蛋白酶,可以使一些特殊蛋白质被适度水解,让宝宝在消化系统发育不成熟的情况下,更多更好地利用母乳中的蛋白质,也为宝宝免疫系统的发育提供了保障,避免了蛋白过敏的发生。“对于免疫力和抵抗力都相对较弱的婴幼儿来说,纯母乳喂养无疑是促进宝宝健康成长、防病治病的最经济的选择。”。



  “老大没有出现过敏,老二还会过敏吗?”、“孩子脸上总是有湿疹,是不过敏吗?”、“吃母乳的宝宝过敏,是因为妈妈吃的某种食物不对吗?”……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各位宝妈抓住机会,踊跃发言、提问,成敏荣主任根据宝妈的问题耐心解答,并给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帮助妈妈们进一步巩固学到的知识。



  互动问答之后,是最令人期待的隆重时刻——颁奖典礼。市妇计中心副主任李茜,孕妇学校校长成敏荣为准妈妈们颁发毕业证书,工作人员送上毕业大礼包。准妈妈拿着毕业证书和礼物,大家开心的合影留念,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孕妇学校从2018年开始采用积分制授课,参加孕妇学校听课讲座的准妈们每听一堂课,可获1分积分,满15分即可毕业。孕妈毕业典礼已经连续9届了,许多准妈妈从这里学习了整个孕期健康知识及科学育儿方法,深受欢迎和好评。幸孕之旅,有爱同行。期待更多准爸爸准妈妈加入孕妇学校大家庭!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