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泌尿外科联合徐州鼓楼社区医院开启前列腺癌筛查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为进一步增强男性健康意识、提升大众对男性健康的认知,在2020年10月28日第21个“世界男性健康日”来临之际,徐医附院泌尿外科在鼓楼社区医院开展前列腺癌筛查公益及义诊活动。王军起教授、李望教授带领前列腺亚专业团队联合徐州市鼓楼社区医院赵艳春副院长团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8点活动开始后前来问诊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在现场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排队咨询。医护人员也耐心地为市民答疑解忧,并通过最新的PSA快速检测仪器免费为他们抽血检测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本次筛查共累计101人次,其中4-10ug15人次,大于10ug 4人次,截止11月2日已转诊6人到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接受进一步的诊断和治疗。此次活动加强了我院医护工作者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健康的意识,增加了群众对自身疾病知识的了解。

  泌尿外科按照医院党委要求,致力于亚专业团队建设。前列腺团队一直把前列腺癌筛查作为工作的重要部分,之前已在徐州三个县区进行了免费筛查。此次与鼓楼社区医院的合作筛查,开启了此项工作在市区的开展,并总结了经验,规范了流程,对今后的工作拓展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附:

  由于我国多数病人初诊时已属晚期,影响了治疗效果和生存时间,因此应该重视前列腺癌的早期诊断和及时治疗,筛查很重要。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