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一行莅临徐州市中心医院指导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月7日上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带领其团队成员一行7人莅临徐州市中心医院,院领导王培安、黄超宏、丁继存、袁庆密、梁军、张学亮,以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和心内科各病区主任、医疗组长等参加座谈会。

  王培安院长首先代表徐州市中心医院向霍勇教授一行的莅临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徐州市中心医院概况。他表示,心血管内科一直是徐州市中心医院的“王牌科室”,在区域内享有一定的知识度。但是和国内知名医院的心内科相比,我们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如何把优势学科做到更大、更强,是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期待霍勇教授团队在科研、临床、医师培训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随后,徐州市中心医院心脏诊疗中心主任韩冰介绍了徐州市中心医院心脏诊疗中心科研工作及现状、问题,以及2019年的科室工作计划。霍勇教授的团队成员分别分享了他们在临床、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霍勇教授表示,经过前期的多次沟通交流和此次的深入座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共同提高,并尽快落实到具体的实际工作中去,打造成面向未来发展的学科,将心内科发展更为强大,更进一步扩大科室的影响力。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成立于1983年,是国家重点心血管病专科。科室以介入性心脏病学为龙头,医疗、教学、科研全面发展,在冠心病及心律失常的介入诊断和治疗等多方面均居国内领先地位,是全国最早开展心脏介入诊疗的中心之一,率先开展了冠脉造影、起搏器植入、射频消融、先天性心脏病介入及漂浮导管检查。作为中华医学会心血管介入治疗培训中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承担全国的介入培训工作,培养了大量的心脏介入医师。科室目前拥有先进全面的介入诊疗技术,近年来率先开展了经皮左心室重建术(“降落伞”手术)、经皮主动脉瓣置换术等新技术。

  徐州市中心医院心脏诊疗中心(心血管内科)是江苏省较早获批的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徐州市医学重点学科,徐州市心血管唯一优势学科,江苏省首批心血管介入准入单位。也是苏北地区唯一同时拥有中国胸痛中心示范中心、中国房颤中心、中国心衰中心3个资质的医院。中心设有冠心病组、心律失常组、结构性心脏病组、高血压组、心力衰竭组、心脏重症等亚专科,形成以心脏病介入治疗为特色,医疗、教学、科研、健康宣教、疾病预防齐头并进的综合性科室,是目前国内开展介入项目较全、开展质量较高的心脏诊疗中心之一。

  此次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团队来院指导,是我院下大力度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又一项举措。自2018年以来,徐州市中心医院根据各学科人才梯队实际情况,致力突破科室发展瓶颈,以柔性引进的形式,先后引进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脏外科肖锋主任团队、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董家鸿团队成员闫军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切实为区域内患者提供医疗便利,同时也使得医院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得到更进一步提升。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