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四院举办“世界肺炎日”义诊 近百名市民咨询问诊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11月12日是第八个“世界肺炎日”, 当天上午徐州市中心医院在门诊一楼大厅举办了“世界肺炎日”义诊活动,吸引了近百市民前来咨询问诊。

  据义诊专家张敬浩副主任医师介绍,大量临床数据发现,肺是人体最娇弱的器官,它容易受内外因素损害,是人体最易失守的一道防线。现在天气逐渐变冷,很多地区开始供暖,“抗霾”战斗再次打响。如何在日常中较好的保护好肺,是每个人都需要知道的。

  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张建廷提醒市民:感冒要及时治。许多人的肺炎是感冒未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彻底,休息不足引起的。因此,感冒后一定要休息,咳嗽厉害了一定要就医。尤其是体温有升高的感冒患者特别要注意,这种一般是流行性感冒,合并症多,容易继发感染,引起多脏器衰竭。

  此外,专家还建议市民,平时可多做扩胸运动,提倡腹式呼吸法:暨伸开双臂,尽量扩张胸部,然后用腹部带动来呼吸,能增加肺容量,尤其有利于慢阻肺和肺气肿病人病情的恢复。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