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岁男子洗澡晕倒致三度烫伤 仍在重症监护室难筹医疗费

  九七医院烧伤科,陪伴王先明的是他的妻子和大女儿。大女儿王阵香早已哭红双眼,不仅因为父亲还在重症监护室内,巨额的医药费也是家人心头的重负。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昨天,晚报热线接到陈女士的求助,她说丈夫在家洗澡时晕倒,导致三度烫伤,现在九七医院救治,情况危急,家中却因贫困无钱医治。

  在家洗澡晕倒被烫伤

  据陈女士介绍,丈夫名叫王先明,今年58岁,是新沂市新店镇红旗村村民,9月13日晚上在家用太阳能的热水洗澡时晕倒,头面部、颈部被热水烫伤,被诊断为三度烫伤,目前在徐州九七医院烧伤科治疗,病情危急,巨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农村家庭无法承受。

  记者来到九七医院烧伤科,王先明正在重症监护室内,他的大女儿王阵香给记者看了他烧伤后的照片,可以用触目惊心来形容,陈女士和王阵香在病房外向记者哭诉了事发的经过。

  王阵香说,前一段时间父亲在新沂检查身体时被查出可能患有肝硬化,堂哥在苏州工作,就让父亲去苏州复查,复查结果肝没有大问题,只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父亲很高兴,谁知回到家洗个澡就出了这么大的事。

  据王阵香介绍,她家没有浴缸,平时洗澡用一个80厘米高直径一米左右的水缸当浴缸用,在水缸的上方安装有一个简易的水龙头连接着太阳能热水管,洗澡时兑好凉水和热水,蹲在水缸里洗。因为那几天天气特别好,所以太阳能里放出来的热水达到90多摄氏度。

  陈女士说:“那天晚上7点多,他在家洗澡,我就出去走了走,三闺女在外面写作业,大概20多分钟以后,三闺女哭着跑来找我,说她爸晕倒了,我赶紧往回跑,就看到他蹲在地上,背靠着水缸,口吐白沫,脸成了紫色,头肿得特别大。”陈女士说,她看着特别害怕,急忙拨打120,医生赶来以为是中毒,问她病人吃过什么药,她说只吃了通便的药,后来才发现脸变色是烫的,王先明被送到新沂人民医院,到医院以后被诊断为三度烫伤,当天晚上医院就下了病危通知,第二天医院告知他们,病人病情危重无法医治,劝他们转院治疗,于是9月14日,王先明被转到九七医院。

  王先明到底是如何烫伤的?妻子陈玉珍说当时没有人在场,她走的时候王先明说洗澡水有点凉,打开热水管给水缸里放热水,据她的分析,可能是在放水的过程中王先明晕倒,头正好倒在热水龙头的下方,导致热水一直仰面浇了很长时间,之后清醒一点他爬出水缸,又晕倒在水缸边上,“我回来的时候看到水缸已经溢满,热水还在不停淌。他蹲着倒在水缸边上,背靠着水缸不省人事。”

  “他除了对自己不好,对谁都好”

  据陈女士介绍,她今年40岁,娘家在云南东川,20年前,在徐州打工,经人介绍认识了丈夫王先明,当时王先明已经38岁,因为家里贫穷王先明一直没有娶亲。他们结婚后生了四个孩子,最大的女儿王阵香已经结婚,婆家也不富裕,因为要带1岁多的孩子,所以没出去打工。现在家里还有三个孩子需要照顾,两个女儿分别是15岁和13岁,最小的儿子只有11岁,以前王先明还能外出去打工,最近七八年身体一直不太好,没有力气,所以他就一直在家。除了家里的三亩地以外,靠妻子陈玉珍偶尔打零工维持家用。二女儿很懂事,今年刚上高中就在学校食堂勤工俭学挣生活费。

  陈女士还告诉记者,王先明在弟兄三人中排老二,104岁的母亲一直由他们家照顾。老人身体硬朗,眼睛看不清楚,每天做好饭后,王先明都先去把母亲从房间搀扶过来吃饭,吃完饭再将母亲搀扶回房间,因为眼睛不好,老人每天大小便都在屋里解决,王先明每天都及时去帮母亲倒屎倒尿。“他人很老实,除了对自己不好,对谁都好,哪怕他自己没有吃的没有喝的,每天都保证老母亲有一包纯牛奶吃一个鸡蛋,他每天早上把牛奶热好放点糖,鸡蛋煮好,端到老母亲面前。自己身体不好也从来舍不得给自己吃点好的。”陈玉珍哭着说。

  王阵香早已哭红眼,她伸出胳膊给记者说,为了救父亲,她和母亲都去献了血,在新沂人民医院一天就花了1.4万元,到九七医院以后每天医药费都需要七八千,从14日到昨天已经花了四万多,家里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她真不知道,如果父亲没有了,母亲一个农村妇女带着三个孩子怎么活。

  主治医生:目前还处在危险期

  记者询问了王先明的主治医生潘医生,他告诉记者,王先明的伤情非常严重,目前还处在危险期,即使有钱医治也不能保证一定能够医好,对于这样贫困家庭的病人,他们能减免的尽量给减免,现在王先明每天都需要输入血浆一千多毫升,另外还需要很多药物进行治疗,这些都不是一个小数目。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对他给予帮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