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徐州儿科频道: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做好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深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021年12月31日,徐州市儿童医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对上级的各项工作要求进行传达,结合医院实际,对当前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双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医院要严格贯彻落实《关于印发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卫明[2021]682号),《关于印发江苏省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苏疫指办发[2021]6号)等国家、省市相关通知要求,强化院感防控人员配备及督查,严格把好“入口关”,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强各类人员健康检测和人员管理,严格执行值班代班和外出管理制度,确保危急重症急救“绿色通道”畅通,做好环境物表清洁消毒要求。

  会议强调

  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找准盲区和薄弱环节,彻底将风险点管控到位、问题隐患整治到位。要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安全值班和外出请示报备制度,危化品、特殊药品、大型医疗设备等重点领域和岗位节日期间责任人在岗在位,优化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狠抓冬春季消防安全,做好值班信息报告工作,保持医院各项诊疗工作稳定运行。


  

  会议要求

  全院党员干部应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印发深化作风建设确保廉洁过节“十二条禁令”的通知》精神,同时要结合《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案例,认真组织科室人员进行学习贯彻,做到以案为鉴、对照自省、警钟长鸣,把抓好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各项纪律要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可能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全面排查、靶向纠治,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高雨阳 赵恒欣)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