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食药监局加强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养老机构入住人员的饮食安全,丰县食药监局借助市政府发文限期加强养老机构办理相关证件(食品经营、消防、环保、土地、规划等)的有利时机,扎实开展养老机构食堂专项治理活动,加强其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不断提升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水平。

  一是会议部署,落实责任。县政府牵头召开养老机构办证部署会、调度会、推进会,县食药监局分管领导三次会议均就养老机构食堂办证工作进行部署,推进工作的落实。期间丰县食药监局对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培训,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相关程序进行解读。通过会议部署,进一步明确落实了相关部门、养老机构的责任。二是标杆示范、全面提升。在办证推进会上,县政府分管孙寸贤副县长带领全县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及业务股室负责人对在前期各项整改工作较好的丰县夕阳红敬老院、丰县宋楼镇敬老院进行了现场观摩。引导其他镇、部门参照标杆加快进度整改。三是全程指导,推进落实。丰县食药监局及各分局积极和县民政局、各镇(街道)联系,深入每家敬老院就食堂改造图纸设计、布局流程、整改进度进行跟进,逐项明确标准要求,提升规范程度,确保按期完成整改工作。在养老机构硬件提升的同时丰县食药监局也加强从原料采购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档案、各项规章指导等软件方面提档升级,促进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水平全面提升。

  5月以来,丰县食药监局累计排查养老机构17家(公办养老机构16家,民办养老机构1家),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下达监督意见书15份,17家养老机构食堂达均到了许可标准。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